巨量千川如何投放 | 巨量千川投放问答(第四期)

快隆惠递

​​本文为巨量千川投放问答的第四期,内容将分为三部分内容展开。

01

第三期讨论的问题的答案集锦

1. 专业版巨量千川对比与ad还说有一些变化的,比如在推广页面取消了广告组层级,只保留了计划和创意层级。对于建很多计划来说,还是很乱。加上没有日预算,测试期间如何把控投放效果?对于商品带货,没日预算控制新几十条广告的情况下,导致很多计划空耗,这种情况你们说如何解决的,有什么好的策略方法吗?

广告组功能及日预算功能听说尚在开发中,据买量江湖获悉广告组功能可能会在5月下旬上线,目前还不确定;此阶段建议多查看投放数据,根据实际效果做调整;同时在投放前小预算测试投放效果,选取优质计划扩大预算投放;

如果长期存在空耗无转化的计划建议关停,同时评估转化成本及空耗损失,及时联系对接直客小二做排查和赔付评估;

2. 巨量千川到目前为止还是没有更新dmp人群包功能,对于账户在在冷启动阶段,没有dmp人群包的情况下,对于优化计划ROI有什么好的策略吗?(因为之前有dmp对于冷启动在探索人群和针对有潜力的计划优化roi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DMP人群包产品应该也在开发中,可能6月底会上线,此阶段建议不必执着于商品购买,我们可尝试优化投放目标如商品点击,同时提高素材质量,提高冷启动通过率;

3. 巨量千川加热直播间和视频加热直播间应该如何选择?

1. 直投直播间适用于所有类型的商家及达人,门槛较低,效果较好;

2. 短视频引流直播间对引流素材质量要求较高,素材质量越高,引流效果越好;反之没有优质素材输出能力,不建议使用短视频引流直播间;

3. 据了解巨量千川后期可能会上线高光剪辑功能产品,即选取直播间高光视频生成短视频素材,但上线时间还没听说,上线后可尝试使用,请持续关注买量江湖公众号;

4. 巨量千川素材授权申请,是否有授权申请次数和人数的限制?

每天最多向3个人发出申请,申请总次数是10次;

5. 巨量千川系统推荐定向使用上有哪些技巧?系统推荐定向预期的使用效果是什么?系统定向对比与自定义定向有哪些优势呢?买量江湖可以做一些解答吗?

1. 定向简单讲就是广告展现给谁看,巨量千川定向功能分为智能推荐和自定义人群,智能推荐即系统自动帮助我们去探索合适的人群并促成转化;

2. 如果对于店铺商品没有准确的人群定位或相似达人可选,建议优先系统智能推荐人群;同时在冷启动阶段也可使用智能推荐做初期的人群模型探索;

3. 优势即为简单方便,劣势即为没有自定义定向精准,无法排除一些不想要的人群或精准触达一些人群;

6. 如果我的计划选择使用了系统推荐定向,是否还适合选择其他定向?

前期使用智能推荐后,可以选择一些更精准人群提高整体转化效果;

7. 巨量千川智能放量和系统推荐定向哪个更好用?

两套产品,互不冲突;智能放量可以帮我们逐步探索已选择定向人群之外的目标人群,提升跑量;已选择定向建议放开;

8.小店随心推,对于投放不好的创意有什么好方法丢弃。

1. 隐藏设私素材;2. 删除;

9.服装在选品策略上,如何通过品来留人,拉直播间停留时长,提高转化率?(爆款或是低价?)

1. 服饰行业选品策略上爆款、引流款(低价)、常规款、新品均需准备;

2. 引流款主要用来拉新,新品主要用来促活;

3. 留人及拉直播停留主要通过结合爆款、引流款商品及话术、发券、福袋、氛围营造、改价等操作来提升;

02第四期我们要讨论的问题集锦

1.阶梯发货超过48小时会影响体验分和口碑分么?

2.巨量千川账户不起量的原因吗?(如 : A.完全没量,几乎一点曝光都没有B.刚上线有量,但是成本永远比出价高,计划跑两天就死了)

3.为什么我的巨量千川建议出价很高,我是应该按照正常的投放经验出价还是按照建议的出价?

图片来自买量江湖图片来自买量江湖

4.选择了放量投放,系统还会进行赔付吗?

5.投放小店随心推,为什么我的视频实际投放时长和投放时长不符?

6.为什么投放dou+的直播订单会被终止投放?

7.小店随心推的订单数据是否包含自然量的统计?

8.广告行业分类和标签有什么作用?跟给冷启动期直播间打标签是同一回事吗?

9.如何提升直播广场点击率?以及如何提高巨量千川投放的点击率?

10.提升转粉,停留,互动的底层逻辑是什么?

11.如何降低直播带货退货率?选品、产品讲解、物流体验这几方面有哪些注意的点吗?

12.如何提升商品点击率,和转化率?

14.小店随心推投放不出去一般会有哪些情况?

15.小店随心推能投出账号标签吗?投放时间段如何选择?

16.直播销售力低导致GMV低、UV价值低、客单价低的因素有哪些?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