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来袭,哪些单品值得关注?

快隆惠递

产品有的能成爆款,效果好;有的却来去匆匆,测试一波并不理想。市场变化莫测,上个月究竟是哪些产品成为了爆款呢?整体大盘呈现哪些趋势?四月哪些单品值得关注?

一、三月爆款盘点

腾讯枫页Top5的产品:灭虫器、监控器、料理机、电动沐浴刷和电动剃须刀,以数码家电为重点。

抖店渠道爆单的产品有:T恤、上衣、外套、连衣裙,以服饰鞋包为重点。度小店渠道热卖产品:减肥药、冷敷贴,医药保健广告的占比在上升。

相比上个月,3月的T恤、袜子单品销量升高,服饰单品的销量与气温关联较大,气温上升时比较清凉的服饰受欢迎,如T恤。

具体趋势如下:

具体热销单品Top10如下:

二、四月爆品趋势

1、生活用品类
日用百货类是生活的必需品,男女老少皆宜,受众非常广且性价比高。从热卖榜上看,前二十名就有洗脸巾、纸巾、口香糖牙膏、压缩毛巾等。

2、减肥/运动类
目前减肥药在热卖榜上销售第一,推测应该是即将到来的夏天,部分用户产生了身材焦虑,对减肥需求增加。除了减肥药,负重跳绳也在榜上第九名,大多数人也越来越意识到健身的重要性,健身运动为消费者提供锻炼活动和日常健身的舒适体验,受到消费者热捧。

3、餐饮食品类
从餐饮食品类目上来看,热卖商品前几名就有重庆小面、枣王、鸭脖等产品。面对美食特产这个品类,用户的心理特征也是十分的明显,更倾向于“特产”。

4、服饰鞋包类
服饰鞋包类目前没有在热卖榜前20名出现,其销售的产品以打底裤、打底衫为主,这类单品均具有“标准化”的特征,无明显的个性化需求,对于用户来说,不用太多考虑样式、码数的问题,但是又都是必备的实用单品,这些也是单品可以达到批量销售的原因。

去年四月的T恤、书籍、老花镜、休闲鞋、吊带销量较高,商家可以以去年的数据作为选品参考。

三、如何选品

爆品机会=技术/供应链创新 × 爆发品类 × 新流量

1、供应链是第一要素
创新是爆品机会的第一个要素,因为爆品的背后是供应链的能力成熟。性价比、规模供货的前提,都是供应链成熟,这决定了成本结构、交付能力和竞争优势。

2、创新可以引爆流量
我们会发现有些爆品背后很多是技术的创意,让原来不相关的产品可以融合或者是消费升级。这是某一处天花板又一次被打破,新的空间展开,诞生了新品类,带来新销售高峰。

3、品类要选择热门
美妆、美食及女装男装,这三个品类都是跟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并且都具备高频消费的特点。

用户对于一个东西的感受,其实30%是功能、性能和观感感知,而70%是心理体验,选择产品的过程也是对用户心理的认知过程。

一个普通产品与“爆品”的相差,只有1%,99°C的水和100°C的水都可以喝,但是只有100°C的水才会沸腾,这是质的区别。1%是一个产品能不能成为爆品的关键,而这1%就是用户。谁关注用户,谁能把自己当作用户去做产品,就能成就“爆品”。

七分靠选品,三分靠运营。概括而言,选品的核心原理其实就是需求、价格和质量,并且突出自己的竞争优势。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