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多维度分析账户?

快隆惠递

一个合理的账户结构,不是凭空构建的,就像是在一片空地上盖房子,先丈量土地,进行测绘,然后详细规划画出设计图,再按照图纸打地基,一层一层地修建。

一、计划方面

现在的二类电商理所当然的成为当前迎合市场趋势的流量入口,想要做好二类电商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账户里面的调整关乎着我们是否爆量的关键,想调整,先分析!

1、计划预算:过窄限制流量,过多容易跑超,由于预算较小导致流量基数小,效果不稳定也比较正常,建议限额设置转化出价的20倍左右;

2、展现:主要针对高展现低点击的计划,进行调整或者更换新的创意,使创意和计划相辅相成。

3、地域:去掉快递不到的地区,比如港澳台(某些快递全国可达,可以不限);

4、兴趣分类:根据投放产品适用人群进行选择,初期可勾选5-10个主相关兴趣分类,转化稳定后可逐步放开定向,探索更多人群;也可选择系统推荐分类,让系统自动探索。

通过分析账户现状来确定账户的优化方向,比如流量质量、出价等等,简单点来说,就是要知道账户的钱花在哪儿了,哪些钱花的又最有效果。

二、投放重点

1、质检报告、商标证书和授权书一定要具备且合规,没有合规的质检报告广告审核通不过,无法进行投放,每一个产品的相应质检报告应上传到广告投放资质中即可;

2、计划审核不通过:按拒审理由修改之后,上传修改内容重新触审,切勿撞审、否则会有相应处罚;

3、新账户在搭建计划时,至少新建4个以上新计划,用不同的创意&定向&出价进行AB测试;

4、根据对手的投放时间,预估对手的投放强度和力度。观察不同时段,竞争对手跑出的数据情况和创意输出内容;

5、注意每两天新增一次新计划,每次新增4个左右,防止老计划衰减带来的效果下降;

三、DSR得分

投放二类电商很容易,但是想跑出量、想要一天几千上万个订单就非常难了,很多没有经过专业学习的优化师看到二类电商的红利就想跟风跑一波,但是更多的人是失败了。其中的DSR决定了账户跑量、账户广告成本、甚至整个账户的健康度。

所以DSR得分一定要关注,用户口碑、服务态度、发货速度都会影响到DSR得分,如果商家的得分低于4.5,就会导致账户被限流。

那么如何提高账户DSR呢?

首先是优化供应链,从产品质量-发货时间-快递-售后,这些方面全面把控服务和时效,保证高于行业水平的服务。

当我们想要优化账户的时候理所当然应当对账户进行分析,而不是一顿乱调。在这里建议大家根据之前的数据,分析出账户不足的地方后,最好以书面的形式整理出账户优化方案,这样在之后才有据可依。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