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电商提高签收率的方法有哪些?

快隆惠递

我们都知道,二类电商是实行货到付款制度,收货率对二类电商广告主来说很重要,为什么有的商品签收率高?有的商品签收率低呢?那么二类电商如何提高签收率呢?主要分3大类:

一 、商品差异

商品差异是导致收货率高低的最根本因素,二类电商的货物种类大致可以分为服装类、功能类、生活类等。

服装类:每个人价值观念不同,见多识广,甄别能力强,退货率高

功能类:这款产品收货率比较高只要能实现落地页上的功能即可,它是一个试用的过程,外观材质并不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收货率要比服装类的高。

生活类:主要推荐在生活中较少见的产品,价格不透明是收货率高的关键,消费者试前并没有得到相关参考,收货率可以在75%上下。

精致外包装:

⑴包装往往能体现性价比

货物的外包装是买家收到货物的第一印象,会直接影响买家对货物品质的判断,如果能有一些超出买家预期的小惊喜最好。

二、客服服务

客服服务水平的高低,也决定了签收率的好坏。建议找声音甜美,有耐心,吐字清楚的客服。尤其在确认订单和物流跟单这个环节很重要。

(1)确认订单:不管客户有没有接电话,这个电话一定要打的,你要让客户知道你对他很关切。在确定订单时不要再对自己的商品进行描述,只要让对方确认地址。如果客户提及价格一定要给客户传达一点就是“物超所值,您的身份应该试用这款产品是不是要换价值更高的”这样可以大大提高收货率。

(2)物流跟单:这里有两点,已经签收的的客户就不要再次打电话过去了,浪费时间!未妥投的客服要尽量说服客户收货,语气和话术很重要。如果是快递推迟投递一定要给当地的快递员打电话,语气要好,因为快递员每天都有很多快递要送!

(3)跟踪异常件:

对签收异常件进行回访,了解异常原因,避免因为未及时联系到买家造成拒收。

(4)拒收件调研改善

对拒收件进行回访,了解拒收原因,做出合理的整改方案,提升签收率。

三、快递机制(对比物流)

不同物流的服务水平和响应时间不同,会直接影响签收率,因为我们是由快递公司将货物送到用户手中,再由快递公司收款,所以对于选择快递公司我们要慎重,选择速度快,服务号的,对回签率有一定帮助。

文章推荐:二类电商爆单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