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的口播文案的要点有哪些?

快隆惠递

在做口播文案的时候,我们要做到最极致,不给消费者留下喘息的机会,从而引发冲动消费。那么,我们做口播文案的要点都有哪些呢?

一、文案要点

二类电商的文案它需要符合策略,贴合传播,当文字带上商品属性,它才能为文案。文案写作有很多技巧,有洞察力的文案,往往是一针见血的。

文案是需要不断地优化,撰写我们可以主要从人群、价格、成分、效果和品牌几点划分来进行切入。

首先用户的有不同的购买需求,文案的输出就是需要把差异化做到最小,尽可能在定位目标人群的同时扩大其他人群的消费潜力。

1、人群划分

比如美妆类的产品,每个人的年龄、性别、职业、眼光对产品的选择都大不相同,那么文案就要针对这些不同的人群需求,依据产品去调整才能最大化的吸引用户。

通过具象化拉进与用户的距离,比如不要用什么这衣服超美,超保暖之类的话可以改成零下五度穿一件也不冷,可以穿三年。

2、价格划分

因为每个人的可支配收入都不同,大多数人在买东西都会考虑性价比。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她们都想‘占便宜’,假如我们写上‘只要39.9就可以买到三瓶,买一送二’,诱惑力就会大大的提高了。

3、成分划分

根据每个人的观念不同,用户在选择的时候也会非常注重成分,在文案中加入成分字眼可以极大的提升用户的兴趣和增加信任。

4、效果划分

人们在购买产品时,都期望可以得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所以在写文案的时候往往需要加上消费者希望得到的效果字眼,比如“超显白口红”、“美白祛痘”等等。

5、品牌划分

消费者对于大品牌有着极高的认可度和忠诚度是毋庸置疑的,带上品牌会让用户第一反应就认定该产品的质量有保障,且忠诚于品牌的用户在价格上的参考就会弱化许多。

二、文案技巧

1、首因效应

“首因效应”,又称“第一印象”效应。第一印象一旦形成,它就能在对方的头脑中占据主导地位,并持续较长时间。

在我们制作视频的时候经常会谈到,就是要在前三秒抓住人心,其实画面展示只是我们视频组成的一部分,另外一部分就是我们的音频文案。这一开头一般也奠定了我们整个视频的基调。

例如:“网红面膜今天终于降价了”,我们表现的就是我们价格低的优势。“

2、超限效应

刺激过多、过强和作用时间过久而引起心理极不耐烦或反抗的心理现象,称之为“超限效应”。

这个效应的利用多用于我们的视频创作的脚本文案和台词本文案,配合输出的素材,我们不能让用户感受到每分每秒都在被刺激,需要张弛有度。

并不是让我们每个地方都是高耸入云的高山,而需要有的地方是很平缓的过度,只有关键的地方击中用户即可。

例如:“我们的手表,800米防水,不仅表面做工精细,选用蓝宝石玻璃镜片,表带更是仿用意大利鳄鱼皮设计,让你带出去十分的有面子,无论跟商务衬衣穿搭,还是平日的休闲嘻哈风都能凸显你的格调跟面子。”

3、木桶效应

套用到实际二类电商操作中,就是我们需要了解自己的文案中的短板,而不是只盯着我们的闪光点。文案中的闪光点固然能让人眼前一亮,吸引到用户,但实际能引导用户点击并购买转化的文案,必然不是只有吸引眼球一个点打动人心。

例如:“70岁老人依然年轻活力,只因常年吃了它”这个抛出问题的形式和吸引人的点,确实有人有点击打开和了解的欲望。

但是它的短板在于前半句,有点像夸大其词,夸夸其谈。如果我们把它补齐,效果将会更加好一点:“隔壁老张70岁依旧一头黑发,竟然是因为常年吃了它”。

三、针对口播

即使我们的货好,也不能放松警惕。货好还得会吆喝呢。所以当我们在口播的时候,把握好口播节奏的同时一定不能让声音间断,人声断了要用音乐补上,给消费者一种接连不断的狂轰乱炸的感受,只有这样去做视频,我们才会获得一个非常好的效果。

口播不要故弄玄虚,尽量要通俗易懂,运用结构简单的文字传达信息,越直白越好,因为我们主要针对的还是三、四线城市的人群。口播的人要尽快熟练掌握文案内容,抓住每条卖点的关键,把握好基调。当然,这还是需要—个熟能生巧、实践经验积累的过程。

在录口播的时候我们要通过声音、表情给观众以清晰的印象,鲜明的态度,吐字要“颗粒饱满”。

在口播配音的性别上我们也要进行选择,要知道自己的产品是男配音的感觉比较好还是女配音的声音比较吸引人。

文案的好坏与我们的视频展现有关,与我们听到的口播也有莫大的关系,同样的视频素材,一个顺口的文案,加上有趣味的配音,远远胜于其他同行的展示。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