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真的可以靠堆计划起量吗?

快隆惠递

大部分商家每天都是为“起量”为在努力,可能我们从刚入行的时候开始,生活的每分每秒眼光就离不开账户和计划了。然而不同的计划投放出来的广告效果也是天差地别,那么我们可以靠堆计划去起量吗?

一、什么时候堆计划?

堆计划有时候有用,有时候没用。那么什么情况我们需要堆计划呢?

1、没量

因为广告平台的流量分配有一定的随机性(在大家ecpm相同的情况下),如果用不同计划去撞,说不定就能撞点“运气”回来,从概率上来说应该也能有一两个能爆量的计划。

2、量掉了

量掉了我们就可以快速复制之前跑量还不错的老计划、老素材。如果这个账户跑废了,那就换个账户,把计划搬过去重头来一遍。

所以当我们没量或量掉了的时候,堆计划这条路是走得通的,我们可以尝试一下多推一些计划,注意把控好出价、预算、定向和创意等,确保账户/计划之间流量不影响或影响不要太大,不然就是在互相抢量了。

二、如何“堆计划”?

堆计划不能无厘头的堆,有些商家发现越没有效果越是不断重复堆账户、堆计划,希望能够获得出路,但这是一种盲目地堆。因为建的还很没逻辑、很凌乱,数据也不可能分析得好,对于管理来说,也是一大难题。

而堆账户、堆计划对于媒体平台来说,也会产生大量的垃圾数据,对数据处理和算法模型都会造成一定的麻烦。

所以老司机给出的建议是:

1、每日单账户新建计划保证在10+的水平,及时放大潜力计划预算,并清理长尾计划;

2、每条计划下5-8条创意,过多则会增加探索成本,合理的创意数量有助于提升预估点击率/预估转化率;

3、素材要有一定的更新频率,需跟上衰减速度;

我们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有选择性地来控制账户数量和计划数量。比如计划的时段可以稍微错开,不用同时跑,以免抢量。

在合理范围内科学地堆账户堆计划,而不是盲目地、无章节地堆。

三“堆计划”有技巧

1、堆计划要有“差异化”

最基本的在素材、创意标题、定向上体现差异化。但是账户里面可以有多少条同样的计划,或者同样的素材可以放在多少条计划里面去投放,就要按照实际跑量结果和创意多样性来灵活处理了。

2、堆计划要有“结构化”

在前期我们就要思考好要定的投放策略,要测试的不同影响因素,先规划好,再确定要分多少个账户、要建多少条计划、怎么设置计划策略。

定好结构后建搭建起来也能节省时间不少时间,同时便于看数据的时候清晰地对比效果、及时发现并快速找到要调整的计划。如果毫无章节,自然而然效率和效果都会不好。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堆计划似乎成了通用“起量符”,所以,适当地建多计划是对广告投放有益的。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