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计划哪些停哪些跑?出现这些情况怎么办?

快隆惠递

账户每条计划在跑都是需要商家真金白银花钱的,但不是每一条计划投出去都能够得到回报,也有可能是徒劳无获,那么在账户计划中,我们如何能知道哪些计划该停,哪些计划该跑呢?预算设置得越高,计划跑的越好吗?预算和出价设置6/8/9真的有用吗?

这等等一系列的问题,下面一一来解答。

1、账户计划哪些停,哪些继续投放呢?

假如商家建了不同的计划,2-3个小时之后,我们可以有这几种情况和处理方式:

1)成本合适的,有的量多有的量少,但只要成本合适,就都留着;

2)成本高过出价1.2-2倍没转化的,也可以暂停;

3)消费少,但是0转化的,只要没超过出价1.2倍以上都留着观察。观察时间可以适当延长,预算越大,建的计划越多,观察时间越短,但至少2个小时;预算少的(日预算1000-5000),计划建的少的,观察时间可以延长到一天。

4)有转化但成本高过出价1.2-2倍的(这个可以比有消费0转化的更高点),也要暂停;

2、预算设置得越高,计划跑的越好?

首先千万要记得设置预算,因为一旦跑超了,而且成本要是高的话,就是事故。当商家能接受这个成本,那么可以尝试稍微放开一些预算,看看随着消耗提升,成本会不会被拉下来。这个时候要注意的是,要紧盯账户,别成本越放越高。

还有一点,账户起量要及时放开预算,一般来说工作日的早中晚三个消耗高峰期+周六周日消耗高峰期。如果出现跑量的账户或者跑量的计划撞预算,而且成本比较合适,那么就要及时放开预算。

预算的原则:宁可少花不要多花。

预算调整原则:小预算开始,逐步放开预算。

3、账户开的多,对跑量影响越好?

账户开的再多,各账户下的计划们也都是在公平地参与竞争,不存在陪跑的情况。

如果在已有投放数据且有主力跑量计划的优质账户下,使用新创意去新建相似品类的计划,投放较好的概率会比较大。要是账户过于分散,反而会使预算分布不均,带来一些负面影响。

4、预算和出价设置6/8/9真的有用吗?

广告竞价是非常公平的事情,对计划跑量影响因素主要就是创意质量和出价以及当前的流量充沛程度,“玄学设置”并不会有任何助力效果。

5、冷启动期间,待成本回落后再开启,可行吗?

首先,对于冷启动期间计划的频繁关停和开启,系统会视为负向操作。

模型学习是一个连续的过程,中断计划的持续学习会影响计划之前积累的模型,就和孩子放个暑假再步入课堂一样,适应新的课堂和书本是需要适应和缓冲期的,所以不建议频繁关停计划,会导致模型学习的不充分,计划跑量和成本的不稳定。

解决完这些问题,希望商家的二类电商之路少掉一些阻碍,离爆单没那么远了。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