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流量太少?想想是不是这些因素!

快隆惠递

一个账户没有展现量等于刚开局就输了。流量很重要,有流量才有转化,没有流量是很难有投放效果的。当一个账户流量太少的时候,我们不妨想想这些因素。

一、流量分发器

系统媒体的流量分发器常见功能是把从广告大盘上给这个账户分配的流量,进行了2次分配,一般分配1-2条素材上面。(1-2条素材是指本账户下,不论多少条广告组和多少条广告计划,为全部素材中的流量第1条和第2条)

它存在明着分配流量和暗着分配流量情况:

从明看:起量后,流量数据显示1-2条素材占整个账户绝大部分流量。

从暗看:(1-2条素材以外的素材流量)计算到(1-2条素材)上面的,但明着从数据和流量,都分发给了这1-2条素材。

所以当我们基于账户能看到的数据进行调整账户的时候,就容易出现事与愿违的情况,引起对数据的误判。

二、预算设置问题

账户预算决定整体流量,计划前期投放需要一定的探索成本,预算过少会没有探索空间,导致计划投放不出去。

想一想,如果我们的素材竞争无优势,系统自然是先分配给预算高的。所以,建议限额设置转化出价的20倍左右,组预算决定广告组流量分配,建议不设置。

计划预算决定计划流量分配,直接影响模型内流量大小,建议设置最高预算。

一开始的新计划一定要加速先跑量。当计划成本比较高的时候,可以选择均衡投放或者优先低成本。

新建计划的投放前期建议全时段投放,方便系统收集全天的流量数据。如果账户内预算少,跑不了全天,可以选择优先低成本。如果发现全天投放时,某些时段没有转化,这时候不要急着调整,整体成本合适的话就继续保持,不需要做调整。

注意千万不要把全天分成几个时段来投放,计划还没启动就停掉,对系统收集数据会有很大的影响。

三、定向与出价

1、查看定向受众范围是否太窄,投放受众人群较少,建议前期除了基本设置其他的通投。或许商家会觉得质量差,但在前期通投的情况下,素材一定要明确目的以及针对目标,然后在积累一定数据之后才能分析定向,测试出更符合产品的用户人群。

2、检查出价是否太低,因为我们是处在一个竞价的机制,根据ecpm值来进行排序,而epcm值算法其中就计算了计划的出价值。

素材和落地页不变的情况下,提高出价是获取流量的最有效方法。注意:每次频繁地修改计划出价、定向、计划暂停再打开都会影响计划稳定跑量。

四、其他因素

同一账户投放多种产品,新上的产品没有展现这种情况也是时常发生的。

同—账户不建议同时投放多种产品,同账户计划会相互抢量,如果账户已经有放量的产品了,新上的其他产品计划展现机会就小了。产品较多建议多账户投放,这样每个产品都能到到充分的测试,账户跑起来的机会也大—些。 新建计划可以选择不同的创意分类,进行不同创意分类的ab测试。

如果账户流量太少,建议商家看看上面的要求查一查自己的操作。如果还是不起量,建议各位商家多把精力放在素材上面。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