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服9.9元?!这是什么引流骚操作?

快隆惠递

上周双十二电商节火热展开,各大抖音主播争奇斗艳,连续开播5天争夺流量池。

接下来,小C将带来上周(12月7日-13日)的抖音直播周榜,从带货达人榜、热销店铺排行、热销品类排行等数据为你盘点抖音直播新鲜事儿~

01、Top 主播带货类目多样化

12月7日-13日期间,@罗永浩、@苏宁易购超级买手的带货类目较为多样化。

@大狼狗郑建鹏&言真夫妇做专场直播,分别为阿迪达斯、周大福、ESTEEM宜庭家纺品牌带货@刘轩豪主要在卖葡萄酒和白酒@于子蛟、@韩国媳妇大璐璐、@阿纯是质量测评家主要售卖美容护肤类商品,许久没开直播的@杜海涛则是也是开了阿迪达斯专场,主要卖运动鞋。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榜单中出现了2家品牌店铺@香港品牌黄金珠宝、@太平鸟女装官方旗舰店,它们的粉丝数在50W左右,销售额却也突破了2000万

02、@罗永浩 的体检套餐卖得最好

销售额 Top 1 仍然是@罗永浩,其中销售额最高的直播场次12月8日的唯品会专场+大牌惊喜价。在上周销售额较高的除了金条、手机、耳机等常见热销产品之外,多次出现在老罗直播间的爱康国宾全面深度体检套餐销量也逐渐走高,可以看出经过今年的疫情,大家普遍对身体健康更加重视了。

对于体检套餐这类特殊产品,观众在下单时会更看重主播的形象、口碑,因此也更适合在头部主播的主播间售卖。老罗在售卖该产品时也使用了“一件1066,两件1599”的优惠福利,进一步刺激观众去消费。

从老罗12月直播间的复投分析来看,商品复投率12.96%品牌复投率68.75%,其中直播间复投次数最多的品牌是苹果,这也很符合老罗主要售卖科技产品的调性。

03、@苏宁易购 直播间大咖不断

@苏宁易购超级买手 在上周一共做了7场直播,邀请了王鸥、袁弘、王祖蓝等明星驻场,其中销售额最高的直播场次双十二当天的“北”鼻挚爱
销售额最高的商品是Apple iPhone 11 64G销量最高的商品是永和豆浆经典原味豆奶粉。从复投分析的数据来看,商品复投率达22.75%,复投最多的商品是君乐宝纯享高端原味酸奶酸牛奶;品牌复投率达78.51%,复投最多的品牌是苹果

04、抖音直播重点品类大盘趋势

从销售额排行来看,周抖音直播销售额最高的依旧是服饰鞋包品类,其次是食品饮料品类

1.1 服饰鞋包品类:热销的羽绒服外套统统只卖9.9元

女装、配饰、鞋靴是服饰鞋包品类的热销单品。

女装单品中,热销的羽绒服外套统统只卖9.9元;配饰单品中,小熊帽子、围巾、保暖睡衣正在热卖;鞋靴单品中,保暖拖鞋、雪地靴、长筒靴正在热销;

阿迪达斯品牌由于联合杜海涛、广东夫妇等主播做专场直播,而登上销售额榜首;太平鸟品牌则是用品牌自播+主播推荐的打法,累计销售额近2000万。

1.2 食品饮料品类:论斤卖的橙子依旧热销,5个酒类品牌上榜

休闲食品、粮油速食、生鲜水果是食品饮料品类的热销单品。

休闲食品单品中,武老三锅巴、日式小圆饼、酥脆灰枣正在热销;粮油速食单品中,钵钵鸡调料包、李子柒螺狮粉、其妙米果卷热销;生鲜水果单品中,按5斤售卖的湖南麻阳冰糖橙、四川爱媛38号果冻橙、江西赣南脐橙依旧热销。

销售额 Top 10 食品饮料品牌中有5个酒类品牌上榜,包括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白水杜康、蓝色经典,这与上周有不少男明星主播@曾志伟、@于震、@胡海泉代言酒类商品有关。

05、用于直播间引流的9.9元商品逐渐多样化

上周的销量 Top 10 商品中,绝大多数商品的价格都是9.9元,其中武老三脆锅巴108g*4袋的销量最高,达10.5万。

用于直播间引流的9.9元商品种类越来越多样化,除了休闲零食,还出现了羽绒服、口罩、蝴蝶结、全套筷子、电动牙刷等等。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