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流量变成我们要的销量?

快隆惠递

二类电商玩法日益丰富,消费热潮不断的奔袭而来,有了流量,才会有转化的机会。如果没有了流量来源,就意味着我们将没有生意可以做。

​在流量越来越贵的今天,我们要如何将流量变成销量呢?

一、动机问题

任何的广告本质上都是为了影响用户的决策,商家通过产品信息、卖点曝光等去影响用户的决策。一个产品出现在用户的眼前,会让用户产生思考它值不值得。

如果一个拥有6大功能的全新智能硬件,只要用户难以迅速理解你是什么,那么打多少广告都没用。

决策分两种,一种是对于决策成本没那么高的产品,另外一种是那些需要高决策成本的产品

对于低决策成本的产品,比如像零食、服饰等等,优惠信息就可以起到激发用户购买动机的作用,促销力度如果达到用户的心理价位的话就会毫不犹豫下单。

而高决策成本的产品往往很难让用户产生需求,没有动机。

解决用户动机的关键,就是让用户在关注产品之前,先关注自己——意识到过去的行为存在某种不合理,从而渴望通过购买产品来解决。

有些产品卖得比较贵,对用户来说就要犹豫再三再做决定,几乎不可能单纯扫一眼就能做出买单的行为。

举个例子:一款200元的洗发水,单纯靠鼓吹产品优质,很难卖出去,因为不符合用户过去习惯。

那我们该怎么做呢?先让用户关注自己过去的某种不合理,就容易多了:“你用着上千块的香水,但是却用39元超市开架洗发水”。

所以,流量并不是万能的,如果产品超出用户的心理价格,是需要复杂决策的产品,那么我们必须先解决理解、信任、动机等问题,流量才能产生效果。

二、信任问题

别低估了信任问题,很多“流量大、转化低”的产品就是败在了没有让用户相信产品这件事上。

那么,怎么让用户打消疑虑,与产品建立信任呢?下面介绍2种方法:

1、“承诺+兑现+案例”

“承诺”就是类似于“假一赔十”、“正品保证”的话术,“兑现”就是指品牌主动为用户提供承诺的兑现方法,比如说“假一赔十”。

除此之外,最后还需要加上“案例”,比如说“7天有效”,在页面上放真实用户体验产品7天过程的图片,或者视频。

将产品的效果形象化、夸张化地利用时间来表现出来,让用户亲眼观看使用产品带来的真实有效改变。

2、信任转嫁

所谓“信任转嫁”,就是把那些自带信任的事物,转嫁到对你的品牌和产品上。常见的有行业专家背书、相关资质证书、明星代言、权威媒体报道、品牌历史、数量等等。

比如从数量我们可以说”、“销售突破XX万瓶”,巧妙地运用了人的从众心理,来暗示我们的产品很受欢迎。

香飘飘奶茶,它的广告语便是“连续6年销量领先”,不就是在营造一种产品特别受欢迎的形象。

三、紧迫问题

对于很多非刚需产品,即使广告激发了用户动机,但并不会立刻下单。这就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告诉消费者为什么要现在就下单购买?

在这时候,我们就需要有足够强大的信号,让用户看完后马上下单。这个信号就是塑造稀缺性,,稀缺出现就会产生紧迫感,促使人们马上下单购买。

比如星巴克的猫爪杯、优衣库的KWAS联名T恤为什么会遭到排队哄抢,都是因为稀缺。

所以,在宣传产品或服务的过程中,要不断呈现稀缺性。稀缺的表现方式很多,比如:仅限前XX名才享受XX优惠。

提高流量始终是基础,在此基础上不断的提高销量,这才是王道。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