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到底需要我们做哪些事?

快隆惠递

如今简简单单一个“广告投放”词语已经完全不够定义商家所做的事情了,因为我们不单是需要优化广告,更多的还有用户调研、选品、广告素材制作等等去要我们去处理。

那么,广告有多少事是我们需要做的?今天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商家投放工作

1、我们的产品的广告投放需要找准用户定位,如果广告覆盖不精准,定位的人群不清晰,可想而知效果也不会好到哪里。

2、广告投放的核心就是想广告素材,这件事占据了我们的绝大精力。大公司拥有创意团队,但有些小商家都是自己想自己拍的。一个好素材能够带动整个投放的节奏,必须能够让用户想去了解产品。

3、着陆页设计也是极其重要的一步,用户吸引点进来了就是在落地页完成的转化,所以我们要抱着细心的态度去处理落地页,不断的优化调整乃至极致。

4、操作广告后台,包括广告计划开关、调整出价、调整预算、调整定向、调整时段等等,根据广告后台的数据以及第三方追踪平台的后端的数据进行调整。

5、当广告不起量的时候,不可能把问题都丢到创意上,这时候必须找思路寻问题。我们必须在策略上找突破点,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和出发点。

二、商家要有技能

首先二类电商做广告投放商家就得对后台熟悉,对投放的广告平台充分了解,这就涉及到广告投放的信息获取问题。广告后台和广告投放媒体的大环境是一直在变化的,需要我们不断跟进新的功能、新的热点。

其次,快速找出投放问题也是必须的一个技能,同时需要一定的数据分析能力,用以辅助优化,这点需要商家不断积累经验。

最后如果没有运营团队,那么商家素材处理能力也是需要的,比如对ps、ae进行操作。

三、商家要有好心态

很多还没入行的新手想着“广告投放”就是花钱嘛,其实不然,投放是一件入门容易但又深不见底的活儿。投放工作“多”而“杂”,这个时候取舍意识就会无比重要这“取舍”并不是选择“做与不做”,而是按照优先级顺序来安排工作。

比如起量的方式有很多种,那这当中哪个是起效最快的,哪种又是风险最小的,就要根据实际情况做选择了。

一开始做二类电商所被灌输的知识大部分都是由零散的点组成的,很多时候商家们只能靠自己去试错然后不断总结,长时间之后才慢慢领悟到了一些投放的感觉和方法。换句话说,想要做好投放,除了努力之外,还真得有一定的天赋。

做二类电商需要有好心态,毕竟“广告投放”广告投放运气影响巨大,这个东西到现在也没人能参透其中的全部奥秘,我们只能将自己能掌控的事情完成100%,影响广告投放的是商家的应对措施,不能掌控的不强求。

四、影响广告投放的因素

选品:广告投放本身还是对产品进行投放,因此不同的产品就会带来不同的效果,他们之前本身差距是存在的。

运气:投放广告绝对不只是我们买一件衣服那么简单的事儿,广告投放运气影响巨大,账户质量度,媒体流量划分,竞品的竞争等等都会印象投放效果,系统会判断商家的广告计划有没有竞争力,建议商家初期一次建两条计划,保持观察,然后保留运气较好的那条。

优化:优化策略我们通常集中集中在定向和出价上,要了解到多方面的合适程度,如果一旦出现效果不好,就一定要当机立断,不断复盘、总结。

“广告投放”是产品与用户之间的桥梁,我们要做的就是讲好一段故事(广告素材视频),铺好一条平整的路(投放方式),让用户自愿且愉快地进入到这个环境(产品)中,并无法自拔(下单转化)。

而这个故事能讲得多好、多吸引人,就靠商家了!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