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的商家都曾面临:这六个难题!

快隆惠递

二类电商这门生意,这条路并不是光鲜亮丽的,爆单也不是随手可得。有多少商家是挥着刀过关斩将才走到了今天。

关于二类电商一路遇到的难题,许多商家的颇有感触。老司机觉得还真有必要跟大家聊上一聊,关于这常见的六大难题。

一、冷启动期间容易发生什么?

新计划就像是位学生,他的冷启动投放过程就像他去上“兴趣班”。而在这期间容易发生两种情况:

1、超成本:在新计划没有历史投放数据的时候,父母以为他精通”琴棋书画”,就让他都学了一遍,结果发现只有”下棋”适合自己,之前多交的“报名费”能帮助他辨别兴趣方向,不亏;

2、没有量:同样也是因为新计划没有历史投放数据,很多”兴趣班”因为对他不了解,加上他能付的“学费”有限,所以一直都没能找到合适的“兴趣班”。

二、如何对待冷启动?

给足时间∶给足他充分学习的时间——至少等他四天(包含创建计划当天)。

个性对待∶“撞衫”很可怕,谁没消耗谁尴尬——不要机械复制计划,学会不同搭配。

舍得花钱︰舍得出高价让他冲一把——自动出价/一键起量/手动提出价。

善于学习︰向自己相似的优秀前辈学习——复用别人的成功经验。

学会复盘∶适时回顾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据诊断结论对症下药。

三、账户出现问题时怎么办?

很多商家在账户出现问题时,不知道该从哪个流程进行分析,更不知道该从哪个节点进行优化。

其实当效果差时,不要灰心沮丧,此时应该细化出信息流投放流程,然后去对每个流程进行检查,针对性优化之。

因此我们可以从账户层级、广告组层级、计划层级、创意素材以及落地页5个方面进行梳理分析。

四、什么都没动,转化率变低了?

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并不是不动账户,效果就一直会保持下去。它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并且影响因素不同,所对应的解决方案也会有所不同。想要完美解决问题,就要先找到问题的源头。

大致可分为3个原因:

1、竞争对手变化
竞争对手会进行抢流量、调整策略等操作,会导致我们的不稳定。

2、市场环境变化
节假日流量波动、行业淡旺季等环境变化也会引起效果不稳定,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调整账户,先观察两天,有时候就自行恢复了。

3、流量基数小
预算过少也会限制流量,例如账户日预算100元,大概20个点击,固然保证不了效果的稳定性,因为本身流量基数就小。

五、高出价起来的计划,怎么降价?

1、下次账户冷启动别抬那么猛,按照:10-30%的区间去冷启动就可以;

2、早晚各降价一次,一天2次,每次降价区间10%或者2块左右的区间;

3、每次降价后观察计划的跑量速度,发现变得缓慢先不动,等系统逐渐矫正;

4、重复2天后,第3天降价幅度降到5%,每天降一次,直至降到实际标准;

5、期间要保持上新,上新的计划也跟你降价的幅度保持一致;

六、计划学习期失败后,要关停吗?

建议将计划投满10天,看看计划数据表现情况,再考虑是否关停。

能度过学习期的计划有更大概率能起量,但是不代表没有度过学习期的计划就不会在后续的投放过程中转化;

如果计划本身就几乎没有消耗,日均消耗≤50,建议参考诊断建议调整,若无法接受诊断建议那建议直接关停计划建新;

如果计划有消耗,日均消耗>50,只是因为是一些转化回流比较慢或者转化成本比较高的转化目标,学习期不通过可以适当延长观测时间。

根据商家投放经验来看,如果10天后还是不起量(这里的是否起量由广告主自行定义),那可根据投放经验考虑关停。

越是看似简单的东西,里头的道道也越多,二类电商的任何一个关卡都可能会影响广告的最终效果。希望以上这些解答可以帮助到各位商家。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