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转化的落地页,都有这些特点!

快隆惠递

当一个好产品配上糟糕的落地页,就是噩梦的开始。看似是一张简单的页面,里面却大有文章。

着陆页作为转化的核心,毫不夸张地可以是“成也落地页,败也落地页”!

一、落地页逻辑

落地页设计的思路需要产品规划,如何提高用户的浏览量、留存时间、转化率都是要考虑的事情,虽然落地页的感性思维更重要,但是理性思维也必不可少的。

理性的逻辑可以使用户提高留存时间,更多的浏览页面的内容,从而提高页面的转化率。将设计落地页的目的作为终点,连接起整个页面的模型块成一条线状思维,最终引导用户完成转化。

假设自己就是用户,考虑下如果是自己想要完成整个过程的转化,你想从页面获取的信息是什么。根据自己的思维去构成几条线。

简单可分为这几步:

1、页面:产品亮点一眼可见,内容不杂乱;

2、内容:让用户能够粗暴获取信息;

3、痛点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可以给予什么支持;

4、刺激痛点:为什么要买产品,购买产品的好处优惠;

二、利用恐惧感

广告落地页承载着这样一个极为重要的责任——对消费者进行“洗脑”,而后妥妥地将用户送达“孵化箱”。

“洗脑”的营销论点多如牛毛,方法当然不止一种,利用用户的恐惧感就是一个从人性弱点切入的好办法,也是很多落地页都在用的手段。

利用用户恐惧的心理来促进营销早已屡见不鲜,营造恐惧感并不需要阐述一大段完整、冗长的信息。

反而,短促/碎片的信息更容易让人产生瞬间恐惧,落地页场景刚好很适合制造这样的氛围。

恐惧可大或可小,都可能适得其反,让消费者掉头走掉。只有让消费者产生的恐惧恰到好处时,他们才能做出如你期望的“战斗决定”。

比如厨房抽烟机那一层厚厚的油污,就让用户产生了恐惧,打心眼儿里想做些干预或做点儿什么擦除,进而对清洁剂(产品)产生好感。

三、品类案例

1、美妆产品

关键点:美妆产品最关键的就是当时使用上能立马看到的改变,遮瑕、提亮美白、去毛、染黑发等等使用效果是第一位。

必备元素:① 采用使用产品的前后对比,直观且明显的体现出产品效果,令人信服且能打动用户,快速彻底地变美,激发用户购买欲。

② 体现本产品的必需性和特殊性,就要从困扰用户的问题入手,使用用户本身的困扰(眼纹、色斑、白发、瑕疵等)体现产品是为了解决困扰而生,让用户“非买不可”。

2、日用百货品类

关键点:百货类产品是为了解决生活遇到的实际问题,所以产品需要有自身不可替代的功能,有其唯一性和必需性。

必备元素:① 对于电器或有“黑科技”属性的产品,原理图和科技工艺的展现尤为重要,体现产品的创新性。

② 从生活中的烦恼入手,体现产品的实用性及功能性,对于特殊产品,如紫砂壶、电器、五金工具等,需元素要对产品材质有特殊说明,增强产品的好感度。

3、服饰鞋包品类

关键点:服饰鞋包类产品穿戴在身上,最基础的原则是好看(剪裁、做工、材质、样式),其次是需要展现产品的不可替代性,即附加的特殊功能。

必备元素:① 细节图主要是为了体现产品面料、做工的精致,从而提升用户对产品的好感度。

② 产品的附加功能是用户决定购买此产品决定性因素,如防风防水、透气亲肤、瘦身塑形、隐形增高(此处可以是产品最重要的卖点)。

我们最终追求的目标就是转化,而落地页直接决定了流量是否会转化。其实一个转化效果好的落地页实则并非那么容易,都会有一定的流程。

我们只需要将流程细分化,不断的改良优化,然后逐一突破即可。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