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二类电商广告素材投放不一般!

快隆惠递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二类电商的竞争正在不断地在加剧,而二类电商广告素材投放就好比我们游戏中一场5V5的排位赛,各方面策略性配合得好,你就赢了!

一、点明核心内容

好的创意会吸引用户的点击,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仅仅做一个标题党,很多人误以为,好创意=高点击率,因此出现很多标题党广告。

此类广告最容易出现的错误就是,点击用户过于广泛而不精准,页面跳出率高,转化效果差。

策划广告创意之前需要了解推广内容是什么,提炼核心关键词,简明扼要的表达推广信息,按照投放目的去写。

投放可分品牌推广、促销活动、增加曝光、提升转化这4大块,用广告创意明确表达核心内容,降低用户的理解成本,吸引的用户才更加精准。

如果这个产品是品牌,那么文案就可以突出品牌的优点;如果这个产品可以促销,那么文案重点就是推价格和优惠;给产品文案适度加一点“曝光”,学会蹭热点,迅速抓住用户眼球;

最后一步就是提升转化,落地页与产品匹配相关性要强,有助于提高转化率。

二、试错测试才更能得“真理”

常话说得好:“一口吃不成大胖子”,单一的素材投放策略不可取。没有一个信息流广告的效果可以长久不衰,也没有一个信息流广告一上就可以取得很好的转化效果。只有通过真实的用户与真实的数据反馈,才能不断地优化投放的方法。

广告素材投放需考虑到用户多个维度不同的目标与需求,用户都是喜新厌旧的,对于单一的广告也会产生审美疲劳,从而导致点击率与转化率大打折扣。

所以,我们要找准不同维度间最具性价比的素材投放平衡点,AB测试就很有必要,不同的组合搭配相同的广告环境下,更能找出广告投放的规律。

比如,花500个点击的效果,快速地与历史的转化数据进行对比,这个时候测试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验证这套素材是否可行,是否存在转化逻辑上的错误,不要一开始就抠细节。

有些商家会花很多时间制作一个完美的素材,在字体上花了很多功夫,然而上线了点击与转化很糟糕,最后功亏一篑。正确的顺序应该是先搭建广告逻辑框架,测试可行后再优化。

三、发掘用户痛点

二类电商是广告找人,广告创意需要针对自己产品的人群制作,我们是寻找潜在用户群体,因此激发潜在用户需求是抓取用户的关键因素。

用户在阅读信息时,只会把注意力放在与自己认同、关心的信息上,所以我们要针对意向用户群体的不同特点,逐一策划创意内容,通过细分用户有针对性的广告投放,来实现目标用户的最大化锁定。

比如潜在的目标人群,这部分用户目前没有强烈的需求,但他们身上的某些标签某些行为透露出她有潜在的需求,那这个时候的文案就需要“更原生化”,以刺激需求为目的。

四、投放数据监测

素材的投放策略不能一成不变,需根据后端的转化数据及时调整投放比例,因为诸多因素影响着不确定性,所以需要很明锐的洞察投放数据及时的调整,避免高投低回。

这就像是一场优质的5V5排位赛,需要选择出最佳的组合,利用策略配合提高胜利率。

创意是最精准的内容定向,通过内容的明确定位吸引精准用户,做好落地页的转化承接,更有可能实现。

当我们在想广告素材投放的时候,你要想真正在创造的不是广告,而是产品价值,才能实现更好的转化效果。

推荐文章:落地页,真的存在一个科学结构吗?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