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必读!巨量鲁班变革下的危机与机会

快隆惠递

鲁班变革确实提示提前了,并且要提前很多,随之而来的危机和机会,对于二电人来讲,最重要是如何让去分辨这场提前而来的战场风云。

一、鲁班为什么要进行变革

鲁班进行变革的原因有很多,在此特地提出了以下三点。

  • 1、为了淘汰投机主义玩家。
  • 2、为了将平台电商模式转为长期可持续发展模式。
  • 3、优化平台电商生态。

巨量进行变革是发展的必然,在巨量鲁班发展过程中,商家、消费者和平台三方面因素互相制衡又互相成就。

简言之,水可载舟,亦可覆舟。鲁班变革是为了平台更加稳健发展,这就要求平台必须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和法律政策角度去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

淘汰投机主义玩家、规避高风险货物,通过常态性的流向,助力优秀的玩家去建立良好的电商生态从而实现平台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是这次变革的本质。

二、变革中的五大危机

第一,金融风险会提高很多。

首先,供应链、运费成本和签单率高低等各方面因素都能影响到二电人是否赚钱。投放也没有绝对的制胜法宝,因此二电本身就存在风险

而改革后的巨量鲁班首先门槛有大幅度提高,曾经的短平快模式依然不具备优势,门槛高意味着新入局的玩家实力比初代玩家更有竞争力,金融风险明显上升。

第二,产品危机。

鲁班变革,产品把控加严,意味着产品壁垒越来越高。曾经可以立马复刻产品进行跑量,现在却只能看着别人做了。

跟产品周期的做法也几乎被堵死,曾经的产品周期,跟进来的时间大概为7天,而现在,众所周知,产品周期普遍在一个月以上。

第三,选品危机。

此前,在整个电商行业没有限制时,无论大小平台,产品都可以轻易进入。如今尽管有些产品依然可以进入平台,但是宣传的余地和可调整的品牌比以前少了许多。

另外,选品也与先前不同,此前二电人选品完全可以依赖信息差,和夸张营销爆单,但是现在内容被平台提到王者位置,影响爆单的因素更加丰富和不确定,没有哪家团队可以百分百肯定选什么品就能爆单。

第四,代运营危机。

产品周期加长,老玩法的三天起量已经式微,代运营做起量必然要投入更大的精力,然而成功率却反而降低。

认为完全依靠代运营的商家,会在今后的二电道路上走得十分艰难。

第五,技术危机。

改革后,新二电们拼的不单单是素材、投放等,拼的是一个整体。技术不是指操作账户技术,而是产品培训、运营、售后、数据处理的技术。毕竟大品牌入驻后,老二电人面临的可能是精细化专业团队的降维打击。

三、变革中的四大机会

危机和机会是并存的,看到了机会,抓住它,就会发现新的蓝海。而在本次分享会上,岳总着重讲了以下几个机会:

1、流量机会。根据抖音底层逻辑,成为百分之二十五的优质商家,流量加持下卖货自然更轻松。

鲁班转型与普通的一类电商根本的不同之处是更强调内容营销。内容是流量赛里的比拼对象。这个赛道的输赢关键点在于如何将内容和二电更好的结合。

2、产品机会。一级大品牌进入二级市场,能不能适应二级的模式?对中小型商家来讲,在其摸索期将自己产品品牌化,就有可能成为黑马。

3、平台机会。产品曝光阶段,商家可将打出效果的多做产品,带动这个品牌其他产品的销售和平台沉淀。随着物流运营,进行品牌的打造。因此这是一个很好的一个机会去做自己的平台。

4、团队机会。长期主义常有意义。这次变革是完善团队建设,提升团队竞争力的好时机。一个团队的抗风险能力强弱是在于它的内部结构是否牢固,以及公司本身的实力是否雄厚。

巨量鲁班要抱投机取巧型商家出局,编者认为这是一记很好的警钟,任何行业,谋求发展的同时完善自身机制增强企业硬实力才能走得长远。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