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电商|如何打造产品差异化

快隆惠递

如果说“选品”是决定一个产品成败的最大因素,那么,“产品差异化”,就是决定成败的第二重要因素。那么为什么要打造产品差异化呢?、

一、为什么?

打造产品差异化是因为我们需要为用户创造足够的价值继而让他们下单购买,是希望用户选择并使用自己的产品。

用户选择下单购买产品的时候,考虑的是能否满足自己的需求,最好是不同维度的需求。目前同类的产品市场已经有很多了,而当我们的产品是刚上架的话,如果只是简单的功能对齐,很难撼动竞品已经积累的市场优势,因此迫切需要打造差异化竞争

打造差异化可以展示出与其他产品的与众不同,从而突出自己,引导用户选择自己的产品。产品的差异化,可以体现在产品功能、性能、价格等多种角度上。

二、如何打造产品差异化

1、包装差异化

如果别人的产品做工很粗糙,而你的做工精细,有美感,相比较之下,用户肯定会比较喜欢你的产品。而产品包装精美往往还可以吸引到一些意想不到的用户,因为有些用户是买来赠与别人的,当然是希望包装可以显得高档大气了。

2、运营差异化

如果产品和竞品之间并没有太大差别,同质化严重的话该如何下手呢?我们可以从运营这里入手,打造产品背后的故事,利用文案故事、视频口播去打造我们的差异化。比如产品是一套餐具的话,我们可以构造出餐具背后家人之间的温馨故事。

根据产品围绕不同的定位去运营,比如水杯有保温杯,当用户对保温杯的需求是保温效果是6小时能维持60度,我们可以通过文案及场景的运营,宣传我们的产品是在10个小时还能维持在60度,让用户能够潜意识偏向自己的产品,达到获客目的。

3、视觉上的差异化

当别人的产品用白底素材图片时,我们可以考虑换另一个方向,比如采用真人或者搞怪创意的方式去拍摄自己的产品,让用户眼前一亮。

在文案方面,转变成用户的视角去参考同行的落地页,发现同行的不足之处后将它变成自己的优势,比如同行广告产品文案字体过大,卖点过杂时,我们则可以结合实际情况,将图片上的文案做得清爽些。

4、营销差异化

营销差异化有很多,比方说赠品策略,优惠券等各种营销手段。当我们在满足用户期望得到的产品时,这时商家如果提供的超出顾客期望的赠品,那么用户就会感到超出期望,有了惊喜,满意度自然而然就会提高。

在送赠品时,商家要注意不要送和产品不搭的东西,比如买微波炉,送衣架这样的很不合理了,如果改成买微波炉送防烫手套或专用碗碟,这更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优惠券也是一种在价格上的差异化。我们可以利用限时优惠券的优惠价方式引导用户下单购买,给人的感觉物超所值,性价比很高。

5、“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在实际操作中,商家可能会觉得塑造差异化非常困难,毕竟能想到的产品差异化别人也都会想到。

所以在我们塑造我们上面的差异之外,还要塑造某个方面目标顾客关注的特性,尽管很多商家都在卖同类型的产品,但你的产品重点突出却要“与众不同”。比如衣服有很多,但你的衣服面料是主打舒适,纯棉,让用户形成认知。

打破产品的同质化,树立自身的差异化优势,更有利于帮助商家自身的产品获得用户的青睐。

记住,只有围绕目标用户的核心利益的基础上去塑造我们的产品差异化,才能赢得用户的心。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