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这些爆品信息你再不关注就晚了!

快隆惠递

今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10月第3周(10/14-10/20)的大盘趋势,并分析为何有些商品可以成为爆款或具有潜力市场。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精准的掌握大盘数据的变化,才能更好拓宽二类电商之路。

一周热品类榜·消费趋势

1、近七日累计销量排行榜

由上图,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在10月14日至10月20日七天内的累计排行榜中,钵钵鸡调料包以1353193的销量蝉联榜首。“艾草贴”、“养生茶”、“男士保暖衣”和“电动修脚器”分别包揽前五。

这与上期累计销量排名几乎没有变化。

对比上期数据如图↓↓

目前新增销量依旧破千的产品有“钵钵鸡调料包”和“地瓜干”,其次“艾草贴”、“养生茶”、“男士保暖衣”增量虽然同头部有较大差距,但总体在200以上。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排名前五的“男士保暖内衣”在主图上进行了转变,由原来的背心式主图转变成长袖式主图。

结合季节变化,在双节及双节以前,国内大部分地区仍然处于秋季的凉爽体感中,而10月中下旬大部分地区已经感受到了寒流,转换成长袖式的主图在视觉上带给消费者的“保暖”感受增强,更容易吸引消费者点击。

2、销量新增排行榜

由上图可以看出,近期销量増势喜人的是“耳饰饰品”、“辣椒酱”、“双面绒女士贴布背心”、“厨房置物架”、“豆豆鞋”等。在此基础上,24小时增量依旧成增长趋势的产品有“双面绒女士贴布背心”、“欧阳娜娜同款文胸”和“豆豆鞋”。

欧阳娜娜同款的爆单明星效应是主导因素,其他的产品则很大原因由于秋季已经进行到中途,冷空气入侵,女士服饰搭配进行了更迭。

最近七天热销商品榜 – 服饰鞋包品类 前十排行如下:

由上图,我们可以看出在服饰鞋类,用户开始热衷于具有保暖性功能的产品,在这些单品中,豆豆鞋已然在前十中抢占了三个席位,或成为今冬的女性鞋类搭配流行趋势。

另外,虽然二电这个比拼多多还要下沉的下沉市场,男性消费者占比高于女性消费者。但是在这份数据中女性产品销量已然占据了六成。

最近七天热销商品榜 – 美妆个护品类 前十排行如下:

近七天的美妆个护类热销榜TOP10的商品中,价格众数为9.9元,最高为69元,其中7个单品的商品描述中以“引用数据”的方式渲染了商品的“性价比”。比如“买一送一”、“9.9m/6个”等用语。

可见在近期,更吸引美妆个护品类消费者的营销在于“性价比”。

总结

以上爆品的特征都会或多或少的对二类电商的核心——选品,造成影响,所以大家在选品的时也要将当下时节、流行趋势作为参考因素之一,而商品的营销方式也要分类而谈。

接下来,我们来一起深度分析一下本周热销品和潜力品。

热销品分析

产品:染发膏

这款染发膏爆卖42W+件,投放渠道为抖店。

接下来,我们从用户痛点、产品的特点和营销亮点来分析它爆单的原因。

1、用户痛点

染发剂的目标受众,选择自己买染发膏而不是到线下店染发的原因有以下几个:

  • 价格实惠
  • 自己染放心
  • 享受自己劳动的成就感

但是在选择染发膏时则会考虑:

  • 染发膏是否染发方便
  • 染发膏是否对头皮造成损伤
  • 染发效果是否能达到预期等问题

这些就是这类用户的痛点所在。

2、产品特点

一个产品的特点是在同类型产品中凸显的最重要因素,也是吸引消费者下单的重要因素。

而这款产品的特点在于:

1、不损伤头皮还能滋养头皮

在对产品的描述中,商家表示产品加入了何首乌、皂角、人参、灵芝等对头发有滋养作用的中药材,以草本萃取的方式进行研制,温和养护头发头皮。

近些年屠呦呦以青蒿素荣获诺贝尔奖,疫情期间中西医结合治疗取得重大进步,都让中国传统文化中药重新走入大众视野获得认可和信任。

比起国外的高科技染发技术或者新型成分,更容易打动国人受众的是民族特色和“天然”。

这是这款染发膏的特点之一。

2、使用方便,颠覆传统染发流程

传统的线下染发弊端甚多,气味刺激性强、工序繁杂、用时过长,不仅不一定能达到良好的效果,还容易在某些“神秘”工序中被引导不必要的消费。

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自己染发。

而据描述,这款染发膏,则完全颠覆了传统的染发工序,只需要“洗发”一个步骤,便可以解决所有的工作内容。

并且使用这款染发膏在效果上可以达到“洗+染+护+养”四合一的成效,是一个非常“新奇”且能抓人眼球的特点。

3、营销亮点

1、信任保证做的到位

落地页内用黄色底纹,白色大字进行标识【下单不用先掏钱】,货到付款是减轻消费者顾虑赢取消费者信任的最有效手段。

并且商家表示7天无理由退换货保证进一步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对仍有疑虑的消费者传达了“没有成本的尝试”的理念,更容易促成单。

2、用户痛点解决到位

如图所示,在解决用户的痛点时,不仅喊出洗染合一的口号,还给受众细分了使用的三个步骤。“挤一挤、搓一搓、洗一洗”文案也更接地气,给人以亲切感。

而且这款产品以数据的呈现方式强化了染发膏对比线下染发的优势,以不同长度的头发,染发剂可使用次数的具体化给消费者留下了“物超所值”的印象。

潜力品分析

产品:美腿袜

这款美腿袜销量近6w件,投放渠道为抖店。

首先,作为女性秋冬必不可缺的存在,美腿袜这个品类每年销量都十分可观。同样商家的竞争也十分激烈。

这款美腿袜的打法并不是纯投受众需求走自然流量路线,而是投了AD广告进行推广。下面我们来分析下这款产品。

1、用户痛点

对于美腿袜的受众来讲,他们对美腿袜的痛点与其他服饰相比有很大的区别。具体表现在以下几点:

  • 1、质量不要求绝对好,但是不能尴尬(例如勾丝、掉档等)。
  • 2、一般会屯多条,多种颜色以便搭配。
  • 3、在女性眼里,美腿袜是消耗品,所以价格要适中。

2、产品特点

1、价格适中

如上图所示,这款美腿袜的定价在29.9元两条,价格十分适中。

对比夏季的薄丝袜和冬季带绒外裤,美腿袜的使用寿命要长于夏季的薄丝袜(基本消费者的心理预期在一个季度)。

这就决定了美腿裤的价格不能过低造成消费者对质量的担忧,也不能太高让消费者觉得不值得。

按照现在女性消费者热衷的价值算法来看,29.9元两条按4条不同颜色的进行不同的搭配,就是59.8元,一个季度的寿命,每天的成本在0.5元。消费者接受度会很高。

这点也是值得跑同款产品的二电人借鉴的。

2、解决痛点

在落地页下方,商家进行了这样的描述:“秋冬爆款,女神都在穿的空姐一体透肤裤,均码设计,不勾丝不掉档!80-180斤都能穿”。

解决了用户的尴尬点后,适用人群的宽泛区间也体现了产品的良好弹性。

3、营销亮点

1、符合年轻人“拼”的消费观

如上图所示商品的销售方式是“拼团”。对于商家来讲,拼团能够带动更多的消费,而对于消费者来讲,拼团的过程能够满足其求优惠的心理。

2、套餐种类详尽。

这款美腿袜设置了7种套餐,几乎涵盖了用户需求的所有组合,避免了用户因为产品没有想要的套餐组合而放弃购买的情况。

本期的大盘分析以及热销品、潜力品的分析不难得出选品时要着眼于用户痛点的重要性以及自身特色的不可缺少性。而二电的营销策略也是百花齐放,贴合用户痛点和产品特点制定适合的策略会是二电人爆单路上的强助力。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