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您的运营策略秘籍已到达!

快隆惠递

如今的“互联网+电商”已经渗透进我们每一个角落,衣食住行几乎离不开网购。在二类电商行业的早期发展都属于绝对的红利期,那个时候不需要太多的运营技巧和运营方法,就可以每天爆单,挣到很多的钱,羡煞旁人。

而随着这个行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商家加入后的竞争加剧,平台 越来越规范等的因素,许多商家的利益受到了影响,不得不开始重视起运营这一方面。

一、二类电商运营难在哪?

1、媒体监管、广告审核更严格

如今出台的政策管控信息流广告越来越严格,行业面临重新洗牌是必然的趋势。而广告审核也是一样的状况,面临着更加严格的市场监督,禁止虚假发布及违法的广告,所以这就需要商家去严选广告素材和拓展新内容了。

2、行业竞争更激烈

随着行业越来越规范,二类电商市场的发展,二类电商货到付款的方式,也被更多人所接受,这种营销模式逐渐进入大众视野,更多人进入行业,竞争自然就激烈了。

3、运营方式的变化

大部分商家还停留在以前的运营思维导向上,没有及时的去更新自己的运营模式。所以我们要及时对运营进行优化,从之前的“以产品为中心”转向了“以消费者为中心”。

广告从用户实际需求出发,进行内容的拓新。广告投放时标题要新颖,从广告图中直观的体现出产品的价值和功能。没有运营起来也没关系,勇于试错,敢于变通,只有这样才知道策略可行不可行!

二、运营策略秘籍在这里

1、商家能力更重要

二类电商的玩法和一类电商不同,一类玩的是店铺,二类玩的是单品,这就对于商家的资源整合能力要求比较高了。

因为商家不可能只销售一个产品而活,这就导致二类电商需要不断地换品测试,直到产品款式爆起来。做活动拿什么产品去做,定价多少,能不能盈利,哪个产品能成为爆款,哪个产品引流,哪个产品盈利等等东西都是商家需要考虑的,这是十分考验商家能力。一般新手可以参考同行是如何去运营的,取其精华,把它组成自己的东西。

2、细分人群,了解用户画像

细分人群是运营的重要关键之一,我们需要通过分析不同人群的关注点和行为数据,“对症下药”做针对性的精准投放。用户都是有一定规律的,从一开始关注产品到产生信任,从而产生消费行为。在这个过程中,用户的需求在变化,对产品的认知也在变化,直到最后因为某一些原因离开,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拉长这个周期,留下它们。

而当商家精准定位人群,了解用户画像后,就可以更好的分析出了用户的喜好和习惯,比如18到30岁女生集中在护肤品,彩妆,服装等产品,30岁的女生会关注生活用品、生活电器多一些。

3、全面设计策略

分析自身产品和竞品广告投放效果并设计投放策略。目前主流平台除了限制成人用品、保健品、减肥类产品之外,只要产品符合质量要求,有正规品牌,都可以进行投放。

当别人的一款产品爆单了,我们可以选择将那款产品作为我们的分析对象,对其作为基准分析该产品的投放策略,变成对自身规划的重要参考。

我们要做的并不是跟风,毕竟一款爆品出现知道的时间已经太晚了,但我们可以同步开发新款或找爆款的延伸款,其实这样大大降低前期的试错投入。

4、挖掘新兴市场

最早的二类电商男性市场目前已渐入白热化,更多的商机其实存在于电商增长率非常高的一些地方,比如茶类市场,科技类市场,书籍类市场等等。我们的运营思路时刻要记得先比别人提前想下一步,紧跟着时代发展的步伐去做策略,才能吃到第一口蛋糕。

二类电商运营的从来不是靠运气,而是需要有深度大脑,拼的是谁更努力。如果只是按照以前的老方式去运营做一定不会有很大效果,慢慢地就会落后于别人,所以,去不断地革新和改变我们运营计划和策略才是我们要做的。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