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电商提前做好这些步骤,不用慌!

快隆惠递

如今的二类电商逐渐崛起,越做越大,给不少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看到有人尝过二类电商的甜头之后,许多人忍不住也纷纷选择加入,争取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方能百战百胜,那么,想要加入二类电商这个大家庭,需要提前准备哪些工作呢?

想做二类电商,首先得了解二类电商。简单来说,二类电商是指在抖音、今日头条、广点通、等移动广告平台上,通过优质的广告创意投放,从而去对商品进行销售,采取货到付款的方式完成最终交易。

划重点, 做二类电商需要提前做好这些步骤,了解这些事情。

信息流平台

1、如何选择信息流平台

面对众多可选择的信息流平台,每一个都拥有其独特的市场受众属性,这就需要我们根据自身情况去选择了。究竟哪个平台渠道比较好,哪个平台流量比较大,哪些是主流的信息流平台,这些都是需要一一去了解的。

目前主流的信息流平台还是今日头条,百度,抖音,广点通这几个流量比较稳定,出的爆款比较多。

所以如何选择信息流平台需要仔细斟酌,而不是一股脑热把钱都砸进去,然后等待商品爆单。

投放多个信息流平台也不一定是正确的选择,重点不在量多,而是能做到量少而精,这样往往既赚到了钱,也压缩了成本。

2、了解信息流平台的用户群体

该去哪个信息流平台投放哪个商品才能达到利润最大化,就是在考验你对信息流平台用户研究得透不透彻了,只有熟悉信息流平台,知道人流量在什么时间上最多,才能达到精准投放,从而获得更多的点击量。

每一个信息流平台的用户群体特质都是不一样的,这往往决定于哪样商品会在哪个平台上好卖一点。比如今日头条的用户群体是24-40的男性用户居多,比较适合投放保健品类、潮鞋男包类、健康养生类、酒类的商品。

抖音也是很多人在用的一个app,均匀覆盖了各类人群,无论年轻人或者是老年人都喜欢,这时候我们更多的是需要考虑到广告创意性和商品实用性,因为这是所有用户在购物中都会关注的点。

选品

1、锁定目标人群

选品作为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需要考虑的因素非常之多。选品之前,最先要确立的便是目标人群。选定某一群体后,才可以根据我们锁定的人群去进行一个实际的情况分析,确定后续的选品类别。

举个例子,抖音无论男女老少都喜欢刷,但我们更多的却是将人群目标锁定在三四线城市的中老年人身上,这是为什么呢?主要因素是三四线城市的中老年人大多不太熟悉网购操作,也更愿意相信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而二类电商主要是提供了货到付款的形式,满足了这些人的需求,受到了许多三四线城市中老年人的喜爱,成为是我们最大的消费群体。

2、跟着用户的需求走

如何使商品成为一款爆款,应该按照需求逐步缩小商品的品类。那么该如何选品呢?

第一,看市场趋势,看看各大电商平台商最近什么商品销量比较多,有上涨的趋势,学会预测爆品。第二,同行都在卖什么。第三、你所选择的信息流平台上什么品类的比较多,比如头条的是酒,而腾讯是服装,鞋偏多。

通常来说,商品的爆款是由应季产品和刚需性产品中产生的,比如冬天的时候暖风扇的销量会提高,夏天的冰袖购买的用户也会增加一样。多功能且价格适中的商品尤其受到消费者的喜爱,所以,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紧跟着消费者的需求走,商品功能最好要比其他同类商品要物超所值,把握好商品的品质和价格。

3、与同行的同类商品进行比较

当进行选品却找不到头绪时,我们其实可以通过信息流平台点击同行的商品爆款,去进行人群实际需求分析及数据的对比,与同类商品的比较后确定自己的爆品和趋势的商品,进行推广。数据方面可以通过“有米云”看到同行信息,从而进行对比。

比如头条鲁班的前十名热销商品都有这些:

这是抖音前十名的热销商品:

根据这些数据,从而去确定我们的商品及商品价格。

另一方面,同行同类的广告也需要多去观察了解,同行中一些好的广告创意和商品展示都可以从里面学到不少东西,从而把它运用到自己的商品身上,让商品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使用户提高视觉集中度。

做二类电商这个事业并不是一蹴而就,更需要的是细心打磨,提前准备好自己的计划与步骤,往往能够事半功倍哦!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