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鲁班电商,你忽略这些政策了吗?

快隆惠递

去年开始,鲁班平台出台了各项政策,各种限流问题、审核问题、抽检问题,相信很多商家直接懵了,被各种政策搞的无从下手,更是没有方向。那么鲁班为什么会出台这些政策呢?

根据这些我们来展开分析,首先就是鲁班电商一般来说就是量大,而这也是将鲁班电商很多的不足放大化了,以前的鲁班电商没有规模化,基本不管售后,只要签收。

但现在的鲁班电商市场份额不断增大,那么也就意味着受到了社会的关注,那之前的一些不足就会成为社会问题,也就意味着到了鲁班必须整改的时候。

而且根据中央政策越来越注重消费者权益,相关部门也开始重视这个问题了,而鲁班正好又因为刚起步,很多管理机制还不完善,所以只能出台一些严厉的处罚来约束商家,也开始重视买家体验,买家口碑等问题了,但由于是短视频平台,所以还无法做到购物平台那么成熟。

而鲁班电商的约束政策出台,也是对平台的整治,让投诉减少,负面消息更少,买家有更好的体验感 ,所以出台了一系列对卖家严格要求的制度机制。

推出了考核分制度,按照分的高低来分配流量,分是买家来给的,买家给你的评分越高,说明你店铺口碑很好,产品质量度高。

也就是说,你受到顾客的认可,售后服务好,平台流量就给你;而如果是差评多,投诉率高,做着做着没流量了,这也是导致很多店做不起来了的原因,即使开了新店爆一下又没量了,这就是因口碑不好的问题,或是产品本身不行的问题。所以就价格低不是最主要优势了,而是综合评分高的产品在前面。

鲁班DSR翻红需警惕

鲁班DSR决定了账户跑量、账户广告成本、甚至整个账户的健康度。

DSR指的是卖家服务评级系统。DSR作为衡量店铺服务水平的最重要指标 ,鲁班DSR动态评分包括:宝贝与描述相符、卖家服务态度、卖家发货速度、物流公司服务四项,在自然搜索中的权重不断提升,所以DSR决定的是店铺的排名前后,带来的流量多少,这些条件是直接影响店铺销量的关键。

鲁班DSR构成:

1、DSR考核周期:前1天至前90天内的数据。

2、DSR包含的三个因素:

1)商品描述相符得分;2)商家服务得分;3)物流服务得分。

3、分值构成:1-5分,最低1分,最高5分。

判断DSR是否影响账户健康度的两个关键点:

第一,鲁班后台的用户评价、售后服务、商品品质,这几项任意一项翻红都说明账户DSR有问题;

第二,鲁班店铺首页,店招部分有DSR展示,同样翻红就表示有问题。

如果出现以上问题,那么需要尽快提升DSR,否则账户数据会越跑越差,成本虚高,并且流量极少。而且根据新规,如果商品的好评率低于70%,商品就会强制下架,所以一定要将DSR重视起来。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