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直播带货规则,你一定要知道!

快隆惠递

抖音直播带货规则,你一定要知道!随着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直播带货的高速发展与火热,越来越多的二类电商朋友们都将目光转向了直播带货。

然而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在疫情期间,抖音就累计处置违规直播513665次,永久封禁8752个账号,永久封禁18675个账号直播权限。

如果是没有接触过直播的新手往往很容易触碰到抖音直播的违规,会造成限流现象的出现,甚至更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封号,导致前期的所有准备都功亏一篑。所以,当我们做直播的时候需要搞清楚直播的规则,这样才能避免被封禁。

那么,我们就以抖音平台为例,探讨抖音直播带货时不可僭越的哪些规则。

01 切忌打 “ 擦边球 ”

以下行为都属于抖音直播行为规范中不被允许的操作,如果出现这些内容会收到直播限流通知,严重者被禁播。

  • 户外捕捉野生动物、公布他人个人信息、非法营销、炒作公众事件等属于直播违规;
  • 主播封面、头像、弹幕发言、标题等涉黄涉暴等属于直播违规行为;
  • 主播在直播间炒作负面事件,诱导粉丝互相攻击谩骂等属于直播违规行为,严重者会被禁播;
  • 低俗游戏直播,如体罚主播、面粉袋套头等属于直播违规行为;
  • 直播中扮鬼吓人、妆容血腥恐怖等属于直播违规行为;
  • 直播封建迷信内容属于直播违规行为;

02 切勿生硬引流

互联网时代,各大平台皆为流量来。平台与平台之间互不兼容已不再是不可说的秘密。所以,在直播间中切勿出现二维码,也不能添加手机号、qq等于平台不相关的引流信息,即使只是暗示性地引导也不行。一旦被平台检测到,轻则抖音直播间被限流,重则封号,封号后,你的直播间基本上报废了。

目前,抖音平台对这类硬推广的检测力度很强,所以一定不要在直播间做这些动作。

03 切勿传播负面内容

抖音直播间的负面信息传播,包括但不限于消极言论、负面导向,诱导未成年人打赏,诋毁等不良信息。平台检测到就会对直播账号采取限流或者禁播的处罚。

04 切勿使用低俗封面

如果直播间封面使用了着装过于暴露或者动作低俗,或者广告宣传等内容,如抽烟喝酒,二维码,推广信息等,直播间就会有限流的可能。

05 切勿贩售禁售商品

直播间禁售商品包括但不限于:

服装类:动物皮草、高仿名牌服饰、鞋;

食品类:减肥药、鹿茸人参等医疗保健功效药材、昆虫宴、自制食物类;玉石文玩类:未开凿的原石、古董文玩等;

医疗类:医疗器械、医美器材、任何药品相关产品(包括保健药、酒) ;高仿制品:高仿名牌手表、首饰、黄金饰品、包类;

化妆品类:主播自己直播制作的化妆品、代购、高仿化妆品;成人用品广告;

信息类:婚姻介绍(国内、跨国类)、公考课程、驾考规定、金融投资、法律科普、招聘信息、微商兼职等信息;

06 切忌违反未成年人相关规定

国家对未成年人是采取重点保护政策,由于近两年屡次发生未成年人瞒着父母给主播打赏,金额巨大的新闻,抖音官方对未成年人开直播、未成年给主播打赏的行为是明今禁止的!如果直播间主播有诱导未成年的行为,也将会面临直播间被限流或者直接被封禁的局面!

另外,美妆、游戏、医疗等,如果关联未成年,则会被抖音平台限流或禁播;有未成年人出境的短视频也不要挂购物车,即便发布短视频时通过审核,也很快会被下架。

07 切忌设计虚假、大宣传等关键词违规

关键词违规,就是主播在直播的过程中,或者在直播间介绍产品的过程中,不小心说到了一些直播违禁词,导致直播间被限流!

下列违禁词表格建议保存!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