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电商 | 低价产品已经在霸屏抢流量了!?

快隆惠递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一个习惯就是每天去到鲁班平台看热卖产品。我们仔细去看的话,可以发现一个特质。就是最近的产品似乎像商议好了一样,所有的客单价都卡死在69元左右。除了老爆品的热卖,也有其他的产品也仍然能跻身这个榜单。

从鲁班平台可以看到,大多数产品都是在线支付的。因为目前鲁班电商在线支付是有流量扶持的。毕竟在线支付解决了二类电商的签收问题、售价问题,最主要的是成本低售价低。完全就是收割市场的利刃。

前几天,二类电商也开始在线支付了。现在,这个用户市场与货到付款相同又不同的模式,已经展开了市场霸屏。之前我也说过不过也不要一门心思扑在在线支付上哦,货到付款也有货到付款的优势。

从宏观角度来看,疫情的影响,并没有爆发所谓的报复性消费,反而是让消费者更加谨慎小心的去消费。我们在鲁班和抖音平台上可以清楚的看到的是——用户都愿意为价格比较低性价比高的产品买单。

那从另一个方面说,从平台角度来看,头*系的信息流平台,已经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平台商家的“清洗”,平台不断变动的政策,以及大量的流量导向客单价低性价比高的产品。这些都在向非正规的商家和投机者发出一个危险的信号——我们要做一个正规,体系化的良生态二类电商平台。

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到随着二类电商行业的入场玩家的增多,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许多的商家为了抢量进一步降低产品单价,导致当下的“爆品”销售量巨高,但是折算下来,利润却相当微薄。这就降低了许多商家的容错率(容错率越高,对效果的影响越小;容错率越低,对效果的影响越大。),一旦后面他们的签收率或者某些环节的不如人意,就将血本无归。

主做实用性强、使用频率高的商品的广告主为了抢量,一定程度上导致了低价竞争,实际上,当下二类电商行业的“低价抢量”现象与瑞幸初期的做法是一样的,都是为了打开市场获取流量的行为,都是通过极低的单价去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从而推广产品获取订单和流量。

目前很多低价抢量的广告主的广告形式是信息流广告+落地页,没有一个“品牌”或“店铺”来承载这些流量。这也就说明很多大品牌产品或者大资方要入场了,这是他们打响市场的“先遣队”。

在这个时间点上,我们依旧能通过这个趋势来运营自己的产品,这就需要我们借助足够成熟的产业链体系了,当然还有强大的供应链。低价产品现在商家已经测出可以行得通,能够获取大量的客户,我们其实要做的就是模仿这个模式,打通供应链,拿到足够有优势的产品打平我们的容错率,并且在产业链上将各个环节做到精细,完成这一阶段的利润获取。

现在已经到6月份了,年已经过去半年了,还有半年可以冲刺。加油!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