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二类电商还好做吗?

快隆惠递

智能手机的普及,掌上经济分享经济的到来,二类电商掘起也成为必然,2015年二类电商就开始火了(更火爆的应该是信息流广告,要知道广告转化成本是广告主利润的多少倍),早期吃螃蟹的人都已挣的盆满钵满。那么,二类电商诞生已近四个年头,很多伙伴们都在问如今二类电商还好做吗?

老十做为过来人,有必要站出来来谈一谈这个话题,因为问的人不绝于耳,但搜遍整个互联网都无一能给出答案。老十在此反问各位,时至今日淘宝、京东、天猫这些一类电商还好做吗?微商还好做吗?这些电商模式历史比二类电商还要长久,竞争态势空前巨大,但还是有大批的商家或个人迎难而上,还是不少的人能够盈利甚至是致富,当然有更多的人沦为炮灰。有人就会有需求,有需求就有市场,而国内电商能如此发达,就是中国人多,互联网的发展就是在加速满足这个巨大的市场需求。不管一类、二类电商,还是微商都是在顺势的满足这个市场需求。二类电商绝不仅仅是有广告就有流量、有流量就能卖出狗屎的存在,想想背后的市场人群特点,他们的诉求是什么,关于什么是二类电商在此不多说,已有很多百科诠释。我举个例,PDD为什么能这么火,频频曝光假货横生,也阻止不了她继续上市如日中天,因为她便宜,在这个贫富天差地别的年代,多少人只要花费极少就算买来假货也愿意。说这么多,只为表达有市场需求即存在就是合理的。

在不否认二类电商的情况下,我们聊聊如何把二类电商做的更好(在此为自己打个预防针,只愿做个抛砖引玉之人,还请各位老江湖指正勿喷!)。

首先,聊聊选品

1、寓意选品法

例如,代表着平安护身、修身养性的玉佛观音,健康无毒的机械捕蚊器,没有它就可能成为马路杀手的雨天防水防雾剂

2、刚需法

例如,老年人的第二只眼睛——老花镜,其他衣食住行

3、人性的弱点法

七情六欲、贪嗔痴,满足偷窥欲的望眼镜,黑五类也是典型

总之,每个产品的选择都有其背后的意义,而不是有什么卖什么,这也将成为你产品的卖点文案。

聊聊渠道

二类电商的重中之中,也是最难啃的骨头,虽说前述说了不是有流量就能卖出狗屎的存在,但的确也是流量为王的年代。

1、选品完毕后,做好充分的渠道调研工作。

要非常清楚产品的人群定向,不同渠道有不同的人群层次。有的渠道适合性价比高的东西,有的渠道大体学历高、经济收入高,如新浪、网易、凤凰。

2、熟络渠道的投放技巧

投放做的好,是提升广告质量度和转化率的关键

可参考这篇文章:二类电商的信息流广告投放技巧

3、提升转化率另一个关键是落地页

上文投放技巧中也有讲到落地页的素材优化技巧,一个成功的落地页除了整体美观大方以外,落地页的构思应根据用户浏览时的心理转变而呈现不同的卖点,如产品的寓意、功效、细节、活动、资质等出现在什么位置都应该有其依据的。

需多参考优秀案例,如何查看其他广告主的LP,也有工具,欢迎来询!

此时,该说说物流

说物流之前,先提一下签收率,前述的功课做好了,若签收率低也实则可惜。

请参考这篇文章:二类电商提高货到付款签收率的经验总结

其中,也谈到物流对签收率的影响,作为二类电商的老江湖门很多都深感如下痛点:

1、SF物流:服务好、速度快,但费用高。 广告转化成本已让广告主难以消化,其他成本当是一压再压

2、其他物流:

速度相对慢,网点不完善,服务参差不齐,自取、送不到、转包、丢包、服务态度及着装不专业,直接影响签收率。

私人承包制经营不规范,回款时间慢,售后无保障

总之,选择一个靠谱的物流对二类电商来说非常关键。很多广告主可能不知道京东物流也有代收款服务,毕竟未针对个人开放,实际她的服务媲美SF,回款行业最快,有需求的看看这篇专题介绍:德邦快递提升签收率10%

最后,优化再优化

老十今天说这么多,无非是想提醒各位广告主该注意哪些点,没有任何理论适合所有人,只能把前人的经验消化成自己的,结合自己产品及渠道的特点、各环节数据分析、客户调研,形成改善办法去测试,再优化再测试。

好了,老十只做一个抛砖人,如有指正或更多好的建议,欢迎交流或在评论区留言!

此文章为二类电商资讯原创,特此声明!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