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电商 | 核心地位的选品环节应从哪入手?

快隆惠递

对于电商行业来说,选品一直是很关键的一个环节。带货一姐薇娅的超强带货力与她认真选品脱离不了关系,同样,二类电商的一些商家之所以能打造出一系列的爆款,这与他们前期的选品页脱离不了关系。选好品,爆是自然的;选差品,意味着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失败。所以选品是二类电商的核心竞争力,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

对于选品,许多商家都没有一套具体的标准,对于入门级别的部分二类商家而言,更是毫无头绪。其实我们应该回归到二类电商最显著的一个特征:货找人的模式。很简单的一个道理:我们卖什么,不是要看我们有什么,而是用户需要什么。

用户无非就分为以下几种人群:男人、女人、老人、小孩;他们分别具有以下几个特征:男人好面、女人爱美、老人最关注的是健康,而小孩最关键的是教育、成长。我们选品大体方向就可以从这几个角度出发。接下来给大家分享几点具体的选品方向。

分析市场需求数据

1.把你自己当做消费者,带入整个消费过程来体验,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去寻找并分析目标产品,是否有很大的需求、是否值得你花这个价去购买!

2.要经常看各大媒体平台在推广的产品,多看看这些平台的广告投放。了解什么产品火,什么产品投放的效果好。看各平台的爆款产品及潜力产品,比如巨量*擎的各季选品、官方发的一周大盘盘点、热销爆款榜、新兴潜力榜等,这些数据是选品好差最直观的体现!

3.要善于向身边的资源学习。从同行、朋友这些群体中去寻找近期的产品信息,所以一定要广交圈子内的大佬。

分析产品价值属性

选择的产品应具备以下几点价值属性:

1.产品成本不要太高:二类电商需要投入大量的广告成本来获取转化,还要考虑签收率、物流、人工、包装等问题,那么所投放产品的成本价就不能定过高,否则利润必然会下降,商家也赚不到钱。而且现在大环境整体趋势是:低客单价的产品更容易出爆品。

快隆作为二类电商主流快递的大客户合作商,专注于二类电商快递业务,全国通票低至6元

2.产品要新奇:二类电商是做单品的,产品不能太一般,最好选择让客户有新鲜感,有新奇体验的品,这样才更能抓住用户的兴趣。

3.产品时效性:产品分很多种,有应季产品,有可循环销售产品,要分清产品的时效性这个性质,做到提前筹划,心中有数。

4.产品卖点:产品要有特点,有自己的卖点,有异于其他同类产品的特质,能够刺激用户有强烈的购买欲望。一句话就是简单实用卖得出去。

分析产品风控属性

选择的产品应注意以下几点风控属性:

1.产品安全:这个是最最重要的,不要选择容易造成安全事故的三无产品。

2.产品质量:尽量选保质期较长,物流方面比较容易运送,不易出现损坏的品。

3.产品供应:供应链这一块,应该更看重供货的实现和效率。产品一旦起量,如果货源这一块跟不上,那就意味着前端运营能力再强,都将会是亏。

分析产品市场属性

1.产品的市场潜力:产品要有受众,有口碑,有潜力可以挖掘消费者,最好还能有良好的用户体验。

2.产品的市场容量:要选有市场空间的,不要选小众产品,另外竞争不要太激烈的,要不造成大家一起血拼的局面,路子太窄。

3.产品的市场把控:货源的供货能力、媒体的审核规则范围、物流的配送费用、资金周转的现实情况等。这些因素都要考虑,最后综合考虑选出商品的方向。

接下来给大家简单分析一下最近的爆款单品:竹炭黑牙膏。

从价值属性来看:1.它的客单价很低,69元6支,在成本可控的范围内去投放这款产品有很大的优势。2.牙膏属于刚需性产品,每个人都能用到,而且也属于快消品,用完了就需要再买。3.有足够的卖点:去渍亮白、去牙黄、采用科学天然的配方:活性炭,不添加化学成分、温和不刺激,还有保护牙龈的作用。

从风控属性来看:1.牙膏不存在安全问题。2.比较轻巧,物流配送费用基本是最低价,而且不用担心配送过程中会损坏。3.货源供应方面一定是充足的,要不也支撑不了那么高的销量。

从市场属性来看:1.市场潜力很大,受众人群很广泛,每个人都需要用。2.在媒体审核这一方面几乎没有容易触犯到的点。

这款竹炭黑牙膏之所以能爆量,与选对品这一点是分不开的。

通过这个爆款产品的爆款原因,其实也给了我们目前做二类电商很多启示,那就是一定要很认真、负责的选品,选品是非常核心的一个环节,选好品,就会有很大潜力成为爆品。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