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成为黑马超越鲁班?!

快隆惠递

5月27日,中国有赞发布公告称,一名百度联属人士以现金代价2999.98万美元悉数行使Qima认股权证,这也意味着百度战略投资有赞正式交割完毕。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有赞交割当天,百度联合湖北省网信办、各市网信办共同打造了一场名为“宝藏湖北”的公益直播带货活动。具了解获悉,百度今年开始入局直播带货,随着投资有赞交割完成,百度在电商带货领域完成闭环布局。

为适应市场需要,打造全面的电商解决方案,使原斗金商家具备建店、交易、结算、订单等全链路能力,并在推广中,丰富更多的售卖场景,拓展售卖渠道,斗金已于3月18日默默下线,取而代之的是度小店的华丽出场。

度小店作为百度电商操作系统,服务内容针对全面的电商解决方案,赋能品牌电商、二类电商及内容电商。并提供全链路能力,支持广告投放、内容挂载、分润分销等商业模式,充分满足客户所需,实现多维度营销及订单转化。

度小店升级的点有哪些?

1. 支持开店,满足客户从单商品售卖至多商品售卖诉求

可通过客户投放的单商品页及消费者下单后的订单完成页,跳转至店铺页,完成多商品的售卖展示,从而降低单词的推广成本,并提升消费者的复购率。

2. 打造内容电商,商品可设置分销金额,在自媒体中进行图文挂载、视频挂载、直播挂载

迎合内容带货趋势,减少“货找人”的环节,以消费者为中心,围绕IP、KOL、直播、热点事件等进行内容创造。通过“种草”的方式,实现商品随内容的同步流通与转换的目标,从而提升电商营销效果。

3. 地址默认回填&在线支付

地址默认回填:默认填写百度账户内地址,或上一次下单地址,减少消费者在下单环节中的操作步骤,提升下单转化率CVR。

多种支付方式:满足不同类型消费者,可选择在线支付or货到付款,适配不同场景。同时,在线支付还可有效提升签收率及客户的回款周期。

 

在近期的二类电商产品热销榜上,前5名已经全部被度小店霸榜,刷屏式的出现在我们眼前。可以看出百度进军二类电商行业的决心和推广力度之大。

在我们要抓住直播风口的同时,也要抓住这一波平台的转型助推期,相信可以从这一点打开二类电商的巨大的市场。

二类电商目前已经开始打开了在线支付的市场,百度这一操作,慢慢二类电商会更加多元化下去,不能仅局限于现状了。但是不管怎么样,尽管现在百度进军了二类电商行业,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我们还是得从最简单,也是最难的一步走起来,也就是选品的重要性。不管是不是在风口,都要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路。选品没有选好,哪怕站在风口,也是吹不起来的。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