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直播周榜︱“洗脸巾”一周卖出24万+,这究竟是什么操作?

快隆惠递

直播带货,如今已成为2020年最火的营销方式,越来越多商家、网红,甚至明星、企业家摇身一变成为带货主播,创造出破亿的销售额。

 

提到直播带货,拥有1.6亿日活用户的快手平台值得关注。接下来小C就带来上周(5月11日-5月17日)快手直播的电商大盘趋势、热销商品榜、平台红人榜,希望为广告主选品、挑选带货达人提供更多的数据参考。

 

一、快手直播电商一周大盘趋势

从直播热销商品品类来看,食品饮料类商品的数量占比最多(36%),其次是日用百货(24%)、美容护肤(14%)。

 

从直播热销单品来看,单品数量占比Top 3分别是粮油速食、清洁用品、零食。床上用品、乳液/面霜是最新上榜的单品。

 

 

二、快手直播热销单品Top 3商品

在粮油速食单品中,售价为12.8元的2罐新奥尔良烤翅腌料成热销商品,单周卖出3.4W+件。

继上周后,洗衣机槽清洗泡腾片再次出现在清洁用品的热销商品行列,单周卖出6W+件。

零食单品中,热销单品Top 3有酸辣无骨鸡爪、约会必备的香体糖、夹心海苔脆。

 

三、快手直播热销商品榜

快手直播热销Top 10商品中,“健美创研洗脸巾”以周销量24.9W+,登榜热销爆款。

值得注意的是,脚气喷剂、夏季沙发垫继上周(5月4日-10日)又出现在热销榜单上,可以推测该类商品在这段期间有持续火爆的趋势。

四、热门爆款创意分析

以销量第一的“健美创研洗脸巾”为例, 观察近几周的商品榜,小C发现4月中旬以来“洗脸巾”产品都会出现在热销Top 100榜单上,上周“蒙丽丝洗脸巾”单周卖出13.4W+,而这周“健美创研洗脸巾”则卖出24.9W+件,相比上周销量已经接近翻倍。那么该款商品为何能够卖出近25W+件呢?

 

我们找到了“健美创研洗脸巾”销量高的两个原因:

 

1. 直播限时价格低,观众更愿意购买

 

从直播的标题可以看到,部分直播间会把“洗脸巾1.9”作为宣传噱头,用“1.9元”的超低价将观众吸引到直播间。

-图:CCSight 商品分析-推广概览

2. 一天之内多位达人共同推广,触达更多用户

 

从CCSight直播销量趋势可以看到,该商品在5月12日的销量达到最高值,卖出了21.7W+件,而当天参与售卖该商品的直播场次就有46场,开播达人数有31人,有近37W+人次观看。

-图:CCSight 商品分析-创意分析

五、快手红人排行榜

CCSight以KOL指数作为排序依据,整理出快手红人排行榜,希望为广告主挑选出有潜力的KOL红人。

KOL指数:统计账号在周期时间内发布作品的观看数、评论数、点赞数以及粉丝量等客观数据维度加权计算而得。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