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抖音用户画像分析报告

快隆惠递

抖音DAU超4亿,较去年同期的2.5亿,增长了60%。抖音与头条的重合度为32.1%,重合用户占抖音的42.2%。抖音与西瓜的重合度为24.6%,重合用户占抖音的29.5%。抖音10-19次占比领先,30分钟以上时长占比提高到38%。

抖音整体人群画像,男女较均衡,19-30岁TGI高,新一线、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TGI高。抖音省份/城市TOP10分布,广东、河南、山东省占比高,郑州、西安、昆明市偏好度高。抖音男女人群画像,男性19-24岁、41-45岁的用户偏好度高,女性中19-30岁用户偏好度高。

抖音高低线城市人群画像,高线城市中19-30岁的用户偏好度高,低线城市中19-35岁用户偏好度高。抖音不同年龄段人群画像,95后中男性占比略高、且TGI高;90后中女性TGI高。抖音不同年龄段人群画像,85后中女性TGI高,低线城市占比超6成;80后中男性占比高、TGI高。

抖音用户偏好视频类型,演绎、生活、美食类视频播放量较高,观看情感、文化、影视类视频增长较快。男性用户对军事、游戏、汽车偏好度较高,女性用户对美妆、母婴、穿搭偏好度高。00后对游戏、电子产品、时尚穿搭类视频偏好度高。95后对游戏、电子产品、穿搭类视频偏好度高。90后对影视、母婴、美食类视频偏好度高。80后对汽车、母婴、美食类视频偏好度高。

明天继续推出抖音火山版用户画像,喜欢就请关注我们吧!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