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餐多无法优化定价?你可以试试下单ROI出价

快隆惠递

经济实惠一直是二类电商的主打卖点。为了吸引顾客,让用户在落地页中更好的转化,并且满足各式各样的用户需求,我们在落地页中总会设计多种套餐作为促销手段

例如我们的菠萝袜子或者衬衣,会有一件99元,两件158元,3件199套餐,或者一些液体类产品,比如清洗剂和化妆品,小瓶装59元,大容量的可以卖到299元,或者添加其它的衍生品,比如厨房用品,买锅送铲子,或送调羹由用户自己选择。

由于用户的选择方向和购买需求不同,会使得消费者选择的不同的套餐,这样满足了用户的消费需求,却让我们广告组的成交价格出现较大的变化,这给予我们的广告出价造成不小的困扰。

我们很多人面对这种情形,都会先跑一段时间,根据获得的数据,根据平均的下单金额来调整我们的出价。这种出价方式或许可行,但是用户是不可控的,在我们以第一波数据作为样本调整出价以后,如果往后抓取的人群多选择了低客单价的产品,我们的广告成本就会偏高,就是我们俗称的,出单就是亏钱。而当我们降低出价以后,高客单价的购买用户购买产品后,往后会被系统判定为eCPM低,从而会把高质量的流量导给出价更高更多权重的广告主。

有没有一种办法,可以让我们的账户可以针对不同的转化客单价,从而自己优化出价达到相对的一个平衡呢?那就是下单ROI优化出价。ROI出价,就是根据ROI满足预期的前提下,让订单量越多越好的出价优化方式。

ROI出价生效前需要经历数据的积累阶段,当前规则为连续两天每天转化至少20个,ROI出价生效后,通过对比实际ROI与广告主预设ROI,系统动态调整出价,帮助广告主平衡成本,系统会根据流量好坏自动出价,帮助稳定跑量。用通俗的话来将就是当成交价格偏高时,系统会提价拿量,提升竞争力;成交价格偏低时,会帮助广告主止损。让广告投放更智能,让广告主更专注于“做生意”。

通过商品广告投放测试下单ROI广告出价,相比非下单ROI出价广告,ROI是由投产比确定的,这使得系统的出价由ocpm的转化目标为转化的出价,调整的更加平滑,整体的趋势更加平稳,完美的规避掉了因为套餐价格相差而出现的ECPM低或者出价高于客单价等问题。可以提高广告投放的平稳性。

该案例中,系统分析ROI高于设定的出价数据,将出价自动提升,大量的吸引更多的优质流量,提高自己的单量,并且在这个期间,我们并无需频繁的调整和设置出价,因为我们的终极目的就是ROI,设置ROI达成率可以在80%以上。

总结:

适用商品:尽量应用到多套餐商品上,套餐越多,ROI优化空间越大。单套餐商品的ROI出价跟OCPM的区别只存在于系统调价会更平滑。

优化基础:ROI优化的生效门槛较高,要求更可能提供优秀的创意和稍高的出价来帮助计划通过门槛

系数设置:设置一个合理的ROI,设置ROI范围是在该商品实力日均的0.8-1.2范围内,这样会更利于跑量。而设置一个超高的,不可达成的ROI,很可能导致好不容易通过门槛的计划直接挂掉,跑不出去。

调整频率:忌频繁调整ROI系数,智能模型调控需要时间成本,为了系统拟合更精准,设定目标ROI后,不宜频繁调整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