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二类电商新出路

快隆惠递

1.二类电商 | 现状

市场从蓝海向红海转变,因为商人趋利本性,加上市场体量够大,加入的玩家越来越多势必导致竞争加剧。直接影响是各项运营成本增高、毛利率直线下跌!

当流量越来越稀缺,并且公域流量在采用竞价模式的现状下,流量的价格只会水涨船高。新闻平台从15年起,商品客单价100元左右的获客成本是30元/单左右,到了2018年,这个数字已经暴涨到了50-60元/单;同时,V信与D音在有如此庞大的用户基数,及用户活跃度,广告能力上,大盘ecpm值也居高不下,而这种获客成本的增加是大部分商品所无法承受的。

媒体管制变严,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张影响力也随着变大,扩张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一定会得到监管。表面上这种监管出现是顺理成章的,但对商家的影响也是实实在在的,生意变得难做。产品难上、新品难找、老品没量、爆品难跟、利润产品易被禁。广告难过、服务难做、运营成本上升。

流量平台对于行业而言:应主导行业风向,加快行业升级,加强市场监管力度,提高市场良性竞争,我认为媒体流量卖的贵并非代表卖的好,卖的长久持续,用户喜欢才是好,对于产品广告审核上,为什么注重广告及页面体验感,各种驳回,使得失去电商卖点后导致获客成本颇高,而忽略用户购买后的真正体验,实则表里不一。

如果反过来呢?让产品更有空间去展示超级卖点,让商家提高产品质量及服务质量或不虚高售价,我想用户喜而乐见。

2.二类电商 | 运营

精品模式,精细化运营

二类电商行业发展早期,大多数平台都属于绝对的红利期,那个时候不需要太多的运营技巧和运营方法,直接把1688上的货在平台上进行搬运,不断的铺货,铺海量的sku就能挣到很多的钱。

但目前随着行业不断地发展,目前一些主流平台,比如:T条系和T讯系都进入到了第二个阶段,这个阶段需要做的更多的是精品以及精细化的运营,未来铺货的模式将不会有任何的机会。所谓的良币驱逐劣币就是这个道理,作为卖家要想不被平台驱逐,唯一要做的就是转变运营模式,走精品、精细化运营路线。

3.多去挖掘新兴市场

随着平台的发展,最早的二类电商男性市场目前已渐入白热化,更多的商机其实存在于电商增长率非常高的一些地方,女性市场,茶类市场,日用百货市场,书籍类市场等等,虽然目前来说,有一些市场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介入的时候可能会遇到比较大的阻碍,但这些随着行业的发展都会逐步得到解决。

4.紧跟时代的选品

时代发展非常的快,二类电商卖家要做的就是紧紧跟着时代发展的步伐去做选品策略。跟大家几个方向,比如:智能家居,机器人相关产业带。

这些都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因此我们选品的时候要抓住这些趋势,提前布局好对应的品类,这样我们在跟其他卖家竞争的过程中才能掌握“先发优势”,互联网行业“先发优势”非常的重要。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