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合格的短视频信息流广告包含哪些要素

快隆惠递

短视频为什么吸引人,你思考过吗?

它能给人带来即时反馈的观感,让你在短短的几十秒的时间里感受到美好、悲伤、快乐、感动、新奇、新知等等一切吸引调动人们视觉及感官情绪的画面,这种简短的即时反馈给观看者带来一种很爽的体验,刺激着他们一直不断的观看下去。

一条合格的短视频信息流广告的组成要素有哪些?

☆ ①素材制作

☆ ②标题创意

☆ ③投放计划

素材制作:主要指短视频内容的创作

标题创意:主要是指根据素材内容,产品的目标用户群体及平台属性,来制作投放时的创意标题和内容文案

投放计划:主要是指根据不同平台搭建投放计划,根据各种属性标签选定合适用户群体,地域,投放时间等一系列操作,以到达既大范围投放的同时避免过多的展示给无效用户而造成资金浪费,这也叫做精准投放。

这篇文章将主要讲一下素材制作

上面说到素材制作主要创作短视频,短视频最主要核心点就在于‘吸引+产品介绍’,但产品介绍上会分为两类

1.硬性植入

2.软性植入

这两种不同的植入方法,基本上将广告划分为了两大品类,既品牌广告(重在传播的广度和深度,以塑造品牌价值,影响客户心智)和效果广告(重在成交,短平快,以商品转化为主)。品牌和效果既有明显的区分,又有共通的追求。但是目前短视频信息流广告主要以效果广告为主。

下面素材制作内容,会以短视频效果广告的展示为主

终于来到了正题,让我们先来明确一下一条合格的效果广告短视频素材,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 3秒定律

★ 硬广植入到位

★ 七字诀–拍、演、服、化、道、场、剪

◆ ◆ ◆ ◆ ◆

3秒定律,就是指视频的前3秒一定要能吸引住用户,在这个注意力缺失的年代,一条视频的前3秒还没有吸引到用户,那他大概率上就会把这条视频划走了。那么如何在3秒内吸引到用户就显得格外重要了。

⑴. 开场既高潮,减少铺垫直接进入剧情,或者视频直接以高潮开头,直接抛出激烈的、冲突的矛盾点,吸引用户关注剧情的发展。

⑵. 稀缺探秘心理,以用户平常生活中很难见到的场景或物品开头,吸引用户持续观看,比如打高尔夫,开劳斯莱斯,开直升机等等。

⑶. 夸张沙雕另类,演员的念白、表演要夸张,展现形式要沙雕另类。

⑷. 需求直击痛点,视频开场直接抛出最能刺痛普通大众的一个痛点问题,比如夏天你害怕油光满面吗?急用钱时你能借到吗?这样可以直接吸引目标受众用户的关注。

⑸. 强烈的鲜明的反差感,通过反差的手法营造反常识和颠覆的认知来吸引用户,比如身着西装手执刀叉配红酒,很有仪式感的坐在手推车上。

吸引人眼球的开场当然还会有很多种方法和形式,我们一定要善于发现和总结,不断的发现总结并丰富起来。

◆ ◆ ◆ ◆ ◆

硬广植入到位,关键就在到位二字,如何恰当的引入广告,并把广告的核心卖点讲解完整,也就是把用户的痛点解决到位,打消用户在产品上的一切疑虑,提示用户放心购买使用。

⑴. 广告接入要自然

⑵. 把握产品核心卖点,解决用户痛点

⑶. 下载或购买引导到位,展示购买操作路径,引导用户立即行动

◆ ◆ ◆ ◆ ◆

七字诀的核心重在有一个优秀的团队,拍、演、服、化、道、场、剪分别表示为拍摄(兼导演)、演员、服装、化妆、道具、场景、视频剪辑,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做到精良。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每一项的大概要点

Ⅰ. 拍摄(兼导演)

对于拍摄短视频广告来说,一个好的摄像可以兼具着导演的作用。最核心的一点儿就是如何讲清楚一个故事或产品

其次要会运用拍摄手法镜头语言来进行拍摄展示(推、拉、摇、移、跟、升、降、俯、仰、旋、甩等),熟练使用机器设备(一般情况下使用全画幅的相机佳能5D4、索尼A7M3即可满足要求)。只要具备以上几点就是一个合格的拍摄导演。

Ⅱ. 演员

需要有较好的形象(或有特点的形象)、较好的镜头前表现力和语言表达力,表演要力求真实,不能流露过多表演痕迹。在表演上能树立起鲜明的个人性格特点(人设)的演员就越有价值。

Ⅲ. 服装

设置服装时一定要有特点、特色,能衬托出演员的美。目的只有一条,在符合剧情要求的情况下尽量吸睛。

Ⅳ. 化妆

只要是上镜的演员,就一定要符合剧情中的身份,不论是霸道总裁,倾世皇妃,还是工地小哥,打工小妹都要有符合其形象的妆容和造型。

Ⅴ. 道具

它是拍摄时必不可少的丰富镜头内容或者演员形象的重要工具,有时候一个首饰挂件的点缀,就能给人物形象丰满很多。合适恰当的或别出心裁的道具往往能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所以道具的使用十分重要。

Ⅵ. 场景

场景一定要贴合脚本设置的情景,场景之所以重要,就是因为在视频中场景是取决这个视频拍摄的是否真实的关键部分,如果拍霸道总裁的家庭戏,那就不能在民宿或酒店拍,就要用别墅豪宅;拍古装戏就要在适合的古建筑里拍,不能出现现代场景的镜头,不然就会很显得很假。

Ⅶ. 视频剪辑

视频剪辑是整个短视频制作过程中的最后一布步,短视频剪辑最关键的两点镜头的展现(镜头的切换、长短、特效给人舒畅、刺激的视觉体验)和BGM的烘托(好的BGM可以起到化腐朽为神奇的作用)。

除了这七点之外,在影视剧的拍摄中,灯光也十分的重要性,在短视频中也需要灯光,需要打光和补光等等,但这些都属于灯光的基本使用,故没有列入进去。

下面放3张分别从意识层面、拍摄层面、内容层面、执行层面来介绍短视频拍摄的内容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