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电商仍在继续前进

快隆惠递

电商新蓝海——二类电商

掘金的行业——二类电商

年赚千万的暴利——二类电商

电商界的暴利黑马——二类电商

……

有人会问:这是真的吗?

是! 真! 的!

今天,就和大家聊聊二类电商。

一提电商,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是淘宝、京东;说到社交电商,想到的是拼多多、有赞。那么,二类电商是什么?怕是很多在电商届摸爬滚打多年的老司机也不一定知道,就算知道,可能也就知道单品推广,货到付款

关于二类电商的解释有很,目前并没有官方的书面解释。简单的理解就是:通过在网站、商业化的APP投放单款产品落地页刺激用户下单,采用货到付款的方式完成最终交易的电商模式。

红利市场!

支付宝现在月活跃用户4亿+,

而微信月活跃用户10亿+。

支付宝的活跃用户(有在线支付习惯的用户)养活了淘宝天猫等等传统电商,

而剩下的6亿多会上网却没有在线支付习惯的便是二类电商的潜在用户群体。

他们是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普及,被激活的一群全新的网购目标群体,

他们看新闻、聊微信,但不会在线支付,也不信任在线支付,

他们通过手机才接触互联网,他们是一批全新的网民,

他们他们购物意愿强烈且数量庞大。

二类电商的信息流广告长什么样?

信息流是二类电商很常见的广告。信息流是2006年facebook率先推出,它是穿插在内容流中,以原生态方式展现。信息流广告已经成为媒体平台流量变现的主要模式,从传统巨头到新兴力量都加入了信息流广告大战。国内的信息流是在2013-2014开始,伴随着信息流的到来、社交媒体的发展,2015年二类电商得到了快速爆发。

腾讯社交广告、今日头条、凤凰凤羽、新浪扶翼、微博、陌陌、搜狐汇算、百度等等,其中腾讯朋友圈和广点通是二类电商承载量级最大的平台,其次是今日头条,今日头条先后开发了放心购和鲁班系统成功将二类电商规则化,类似于天猫京东的运营规则,近期VIVO,波波视频、抖音等媒体平台也都开放了二类电商。

现在做二类电商还有机会吗?

二类电商从2015年到现在,已经发展了5个年头,相对发展了二十多年的传统电商来说,时间还很短,机会依然很大。

二类电商的爆单规则简单易操作,一个产品从投到爆单平均在1-2天左右,比传统电商打造爆款的投入少了好几倍。

如何做二类电商?

二类电商没有传统电商这么复杂,上手更快,启动资金门槛低、爆发性强。

完整的二类电商流程是:

① 选品拿货 ② 单页投放 ③ 客户下单 ④ 签收回款。特别需要注意的是选品和投放。

选品

二类电商能否成功的最关键步骤,选品。并不是所有产品都适合做二类电商,在选品适一定要结合媒体属性、媒体平台用户人群特征,这样才能有高转化。

投放

投放在什么媒体最为关键。媒体的用户人群阅读信息的习惯,决定了你的广告页面的呈现形式,是图文,还是短视频,这要和媒体平台结合起来。当然,对于很多商家,开始对媒体是不熟悉的,可以向媒体广告代理公司咨询。在你决定要做二类电商之前,一定要找专业的媒体代理公司咨询,包括开户门槛、投放运营服务支持等。

不过现在也做起来也有难度?

从最开始的保健品(减肥,祛斑,祛痘……)到今天的鞋子包包衣服,各式各样的产品层出不穷。可效果却越来越难做。

为什么?

今年开始,各大平台对二类电商的把控较严。那些没有营业执照的,没有资质授权,没有商标,没有检验报告的单品,连开个户都开不下来。不过也不可能阻挡他未来的发展方向。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