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电商|信息流OCPC: 花了十几万才摸到门槛

快隆惠递

说起ocpc,可能做竞价的人对它很了解。大多数平台的ocpc简单来说,可以严格控制我们的转化成本,但是有很多竞价人都觉得,ocpc转化率好低,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那么我们今天来看看大多数平台的ocpc应该怎么做效果好。

● 首先我们要知道大多数平台的ocpc投放有两个阶段,这些问题你遇到过吗?

第一阶段

成本过高,日消费1000,只获得3-6个转化,转化成本过高。广泛词太多。当花完1000预算后,假如立即暂停,那么这其中消费的时间,可以说是浪费了,集中消费却没转化。

跑量慢、出价低,竞争能力差,定向过窄,物料质量差。

第二阶段

Ocpc进入第二阶段后,跑量很慢

第一阶段的通投导致成本过高,与第二阶段的成本出价相差很大,导致无法增量。

调整出价、预算后,转化成本不稳定

Ocpc第二阶段任何一个修改都会带来波动,尤其是修改定向、出价、创意。

● 针对以上ocpc投放中出现的两个问题,说一下如何提升效果。

第一阶段

精细投放:做好数据对接,确保每个推广素材我们都能准确监测到。第一阶段就是数据积累的过程。第一阶段要设置低预算,比如塑胶跑道行业预算400-700,根据消耗的速度和转化成本分阶段提高预算,全天实时监控,匀速投放,避免预算迅速消耗,造成成本大幅度波动,这对于我们统计和转化都是不利的。第一阶段要有耐心,因为准入标准不是一时半会可以达到的,进入ocpc二阶的条件需要数据积累:

a.投放包维度转化量达到15个/天,持续3-5天

b.投放包维度转化量达到90条/7天,且近三天的转化量连续达到10个/天(无须申请,达成条件即可)

c.设定成本不能低于推荐成本的80%

d.当完成准入标准时,必须进行核对数据才能进第二阶段

坚持跑完ocpc第一阶段我们的收获会很大,也会发现问题,假如成本特别高,就直接放弃吧

计划:第一阶段刚上线时,最好2-4条计划同时上线,跑一段时间,筛选出效果最好的计划,同一个推广组的计划可以区别投放,设置不同的定向范围,或者设置不同的创意。

定向:第一阶段要根据产品特点,选择产品相关分类,具体细化可以留到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

当我们的单元投放进入到第二阶段时,系统将不再使用第一阶段设置的最高点击出价,而是根据预估转化的完成率与目标转化成本自动优化出价,最大化的提高转化量,使转化成本接近我们设置的目标。第二阶段的点击价格很有可能高于设置的ocpc的价格,CPC出价和匹配方式已经不能生效,这时候不要再去人工调CPC出价以及关键词匹配方式等,而是要把关注点转移到CPA的效果,才能有更高的ROI.。

创意:多创意投放测试,观察竞争对手的创意走向,比如瘦身产品,可突出瘦身妙招,胖被别人嫌弃等方向。

落地页:保持创意和落地页的相关性,减少跳出率

转化目标:可把创意点击跳转的链接作为转化目标,也可以在落地页设置跳转商桥,都可以通过ocpc控制转化的成本。

跑量:如果接手了一个计划成本跑量都相当稳定的户,客户还想增加投放力度,最好是新建广告组进行投放,目前在运行中的计划保持不变,需要随时更新计划,保持投放活力,全天实时监控账户动向,勤于测试。

Cpc:如果客户要求增量,可以配合cpc进行跑量。

以上就是大多数平台ocpc两个阶段问题及优化方法总结,大多数平台OCPC对于控制转化成本提升转化量上确实会比CPC要好很多,所以各行业竞价人完全可以进行OCPC投放测试,以观察OCPC与CPC两者投放的效果差异。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