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黑板!信息流蓝海市场显现

快隆惠递

信息流的热度不言而喻,品牌主瞄准了流量红利,蜂拥而至。然而,今天要和大家聊聊的是,那些信息流广告已悄然发力的新领域。

大家一定有这样的体验:

上班时打开浏览器后,热点新闻弹窗会出现在右下角,偶尔还会看到优惠广告活动;如果手机安装了管理软件,清理手机内存、下载手机软件的时候,也会“无意识”的被明星八卦的新闻“勾引”走,一不留神看了半个小时新闻。

“溜号”看资讯已经成为没有办法避免的现象。

你知道吗?你不是一个人有这样的习惯,以上这些已经成为你被动获取信息的典型场景了。

近期某公众号发布的《中国信息流潜力市场展望报告》论证了这个事实:用户不再一味的只从移动端资讯APP阅读新闻,现在用户的阅读习惯已经变成“哪里有新闻,就在哪里看新闻”了,这也给信息流广告在PC场景和垂直场景的流量增长和场景推荐上提供了机会。

1“被动”接受信息行为有多大普遍性?

答:不是个案,而是常态。

我们先来看报告中,几个有意思的数据。

图片来源:《中国信息流潜力市场展望报告》

从左侧数据中可以看到,一是被动浏览成普遍,“新闻、热点推送”这种被动浏览资讯的形式占比,远高于上资讯平台主动浏览,也就是说信息与人的连接方式不光只有主动搜索,而是可以通过推荐而接受信息。

其次是“不排斥”,信息流成用户高效浏览资讯的载体。在右侧数据中显示,将近60%用户认为“被动接受信息丰富了信息收集渠道”,还有超过一半的用户觉得“可以减少搜索时间”。这也不难理解,懒人经济的盛行让大众向往高效节奏,在信息爆炸时代,用户对信息的选择也追求更高效率。

可见,信息流对于消费者的影响,贯穿在无处不在的丰富的垂直场景中。而这样的垂直场景下的信息流,自然而然也为品牌主带来了可期的价值。

2满足“被动”获取信息的信息流场景在哪里?

PC场景和垂直场景,是被动、非典型场景中的代表角色。这两个潜力市场将为广告主提供全新的广告载体。

图片来源:《中国信息流潜力市场展望报告》

一方面,PC端信息流广告,为用户打造沉浸式体验。

PC端大屏、多窗口的特点,提供了沉浸感的体验、窗口选择的主动权,为PC端信息流广告在用户体验方面赢来了不错的好感度和口碑。

图片来源:《中国信息流潜力市场展望报告》

此外,PC端覆盖了依赖于用电脑办公的白领人群的黄金8小时,因此,具有更高的用户价值,研究也发现,对比移动端短决策、快购物消费习惯,用户在PC端更倾向于下单高客单价商品,如电子数码、汽车等。

图片来源:《中国信息流潜力市场展望报告》

垂直场景类信息流广告:碎片化场景的精准营销

在分享垂直场景类信息流广告价值之前,不得不提一个数据,移动工具类别的APP在2019年2月的月度使用时长增速为32.6%, 说明垂直场景类APP的商业价值在崛起。

垂直属性突出,内容固定,垂直场景类的信息流广告也许能够为品牌主提供更多的流量和更多的营销场景。

报告指出,垂直场景的信息流广告的品牌感知,以安全、年轻等为先。主打“安全”诉求的品牌如母婴、食品等品牌为例,可依托于搜索、浏览器、应用安全平台投放安全话题广告,借助契合度强化“安全”印象,提升品牌美誉度。

图片来源:《中国信息流潜力市场展望报告》

对于新品牌推广来说,进行新品上市和促销,更适合选择搜索类平台信息流,通过高转化率可以拉动销售。我们发现,搜索平台上有86.3%的用户看过新品牌的信息流广告,还有70.3%的用户购买过看到的新品牌,说明搜索类平台对新品牌的转化率较好。

图片来源:《中国信息流潜力市场展望报告》

面临信息爆炸和分散,消费者需求越来越难把握,过去的广告如地铁、电梯广告更多是广撒网捞大鱼做法,抓不到精准用户。信息流广告利用大数据技术支撑,帮助品牌主在合适的时间场景向精准人群展示广告,符合“广告即内容”的理念,压缩广告主时间金钱成本,为品牌创造效益并贯穿于营销全链路。

而如今,在信息流广告也面临“红海”危机的今天,类似PC场景以及垂直场景内的信息流广告,也许能够成为信息流未来的“增长极”,也会给品牌营销带来新的福音。作为营销人士,更应该思考的是如何抓好营销新风口,迎合当下的消费者市场。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