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战】德邦助力服装运输“全链通”,与顺丰通达菜鸟同台论道

快隆惠递

7月4日-5日,“2019年服装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年会”在上海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家家服装企业参会代表相聚上海。

此外,大会还云集了德邦快递等服装物流快递领域的龙头企业。各行精英聚焦服装供应链,围绕“链时尚,创未来”这一主题,共同探讨了服装物流与供应链的管理方法、突出问题和发展方向。

 1 

赢得服装市场 

物流与供应链体系是关键

中国服装行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服装行业已从之前的大规模、批量化转向以市场为导向的碎片化、小批量、多品类、快时尚的方向发展。竞争激烈、快速反应、缩短库存周转周期、渠道多元化等是服装行业当前面临的挑战。在此背景下,优化物流与供应链体系已经成为服装服装企业快速把握时尚脉搏,抢占时尚先机,赢得市场的关键所在。

在新一轮服装行业发展中,物流与供应链必然会是一个值得深入讨论的话题,基于供应链的物流系统优化必将成为服装企业迈向更大空间的有效途径。

对于服装领域供应链的推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年会上表示,“服装领域推进供应链的创新和实践,应该以产业为主体,以绿色为前提,以安全为底线,以数据为基础,以金融为助力,抓住这五个环节推进服装供应链的创新和发展。”

 2 

各家快递企业大咖云集 

探讨物流与供应链转型升级

活动当天,顺丰、德邦快递、通达公司、京东、菜鸟等各大物流企业代表齐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互动讨论、平行论坛、展览展示、行业表彰等兼容并蓄、多元立体的交流形式分享新思维、新观点,推动服装物流与供应链在新环境下快速提升与转型。

此外,德邦快递与李宁联名款工服在活动现场再次亮相。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早在2019年初,德邦快递就已发布此款工服,当时引起不小的轰动。联名服装单品涵盖了外套、工装裤、短袖T恤,以德邦快递极具标识性的黄色、蓝色组成,大面积的黄白撞色,同时,日常收发快递时,用的条码、快递单在衣服细节设计上均有体现,可以说这组极具快递气息的工服也为此次年会添加了更多活力和看点。在晚宴的颁奖环节,德邦快递也荣获服装物流行业年度贡献企业奖。

 3 

专注于服装行业5年 

德邦快递服务400+品牌

德邦快递服装解决方案相关负责人也带来“快递科技助力服装运输‘全联通’”主题演讲。他表示,德邦快递已专注于服装行业5年,为400多个品牌服装客户提供了全链路运输服务。德邦快递拥有成熟的解决方案,尤其在仓库出货、门店调货、门店返货、工厂直配门店、电商送货上楼等方面有明显竞争优势。

据了解,德邦快递曾服务过太平鸟等知名时装品牌,太平鸟要求高效揽收并且及时出货。针对客户这一需求,德邦快递也积极应对,提出相应解决方案,驻点人员揽收,箱单一体,智能高效出库。对于返货总仓,门店众多,店员培训成本高的问题,德邦快递提前配置下单规则,锁定收发件人信息,自动带出下单信息,店员下单无需填写,操作便捷。

服装企业要求更柔性的物流与供应链系统,以适应不同的销售模式。在当今信息化、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产生深刻影响之时,快递物流企业只有把握住了服装供应链的柔性化、敏捷化、定制化、数字化、智能化,才能获得了决胜市场的先机,有构建战略层面的供应链生态圈,才能创造新一轮的增长机遇。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