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电商 ▏食品&化妆品投放经验总结+新品推荐!

快隆惠递

说到二类电商2019年比较有潜力、比较热门的行业

当属食品及化妆品行业了,但是很多人知道这个行业趋势,奈何没有经验,很多朋友跟我反映一直都是不停的试错,亏损厉害等,所以今日老寒就当下食品及化妆品行业整理了一些经验干货,分享给大家。

注:各位觉得有帮助的可以将文章进行转发分享给更多需要的二商朋友们!

▼ 食品行业投放案例+新品推荐

投放经验总结:食品细分类目有生鲜、酒水、饮品、乳制品、休闲食品及粮油米面、干货共七大类。其中热销商品集中在饮品(信阳毛尖,碧螺春,班章普洱,木桶金骏眉)、干货( 枸杞、野生桑葚干,山核桃仁)、以及海鲜类干货中。

1、产品特点

易于存储、保质期长、不易破损;具有健康养生功能的食品。

2、消费人群

• 饮品类(茶叶): 30-55岁男性用户群

• 干货类(养生食品): 30-55岁女性用户群

3、产品价格

• 饮品类(茶叶):建议售价范围在99-398之间;

• 干货类(养生食品):建议售价范围在99-298之间。

4、生命周期

•  饮品类(茶叶):节日前后需求量大,生命周期在3-8个月。

• 干货类(养生食品):全年可售,生命周期可长达3-10个月。

5、选品策略

天然、健康、养生的产品更容易成为爆品。

6、投放建议

 价格策略:定价最低建议在99元,且建议定价至少保持成本价的3倍以上;

 销售策略:商品售卖可突出功能性、性价比,销售方法多以捆绑销售、买即送促销法为主。

• 投放Tips:禁止燕窝、海参、鱼翅、花胶四类高价海味干货销售,禁止活禽销售,如:农村散养走地鸡。

▼ 食品类商品细分图

▼ 食品行业5月潜力产品推荐

 

 

▼ 美妆个护行业投放经验总结+新品推荐

投放经验总结:2018 护肤彩妆类爆品可分为清洁类、遮瑕类、美妆类、美容工具类以及护肤类五种。其中, CC霜、吸黑头仪、染发剂等尤其受欢迎,更多爆款商品可查看下方商品细分图。

1、产品特点

此类产品具有低操作门槛、低风险、效果显著的特点。

2、消费人群

20岁以上女性

3、产品价格

• 护肤彩妆类:99-199元

• 美容工具:99-299元左右

4、生命周期

不受季节影响,生命周期区间1~6个月,平均生命周期3个月

5、选品策略

短期快速提升颜值、不需过于复杂操作手法、外敷/外用、对皮肤无/刺激性较低的商品较容易引起消费者关注。

6、投放建议

• 可重点关注清洁类、遮瑕类、保湿类、防晒类以及美容工具产品。

• 投放Tips

①视频类外层素材+落地页GIF/短视频分步骤分解美妆/护肤/工具使用过程,能较好的刺激用户点击及购买

②彩妆类可在视频中使用局部特写、效果对比等形式(素材首帧/封面图禁用,且护肤类商品禁用)

③推荐投放位置:微信朋友圈广告、腾讯新闻视频信息流广告、沉浸视频信息流广告

▼ 护肤彩妆类商品细分图

▼ 食品行业5月潜力产品推荐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