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电商创业手记,让测试常态化··

快隆惠递

玩传奇的时候,没有一个人光着屁股等顶级装备,都是有啥穿啥,最开始一把木剑,最后才能有高攻屠龙。

创业也应该是如此吧,即便我们都幻想一步登天的行业,免我惊 免我扰  不封号不降权啥的,但是大家都明白,先学走,才能跑,有多大屁股穿多大裤衩, 谁都不会故意放着福布斯首富不当,去做小跟班···

基于直营界翘臀的美誉,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开始了忐忑的二类电商测试,并简单的梳理下自己的思路,大家一起多多交流···


首先了解一类电商(淘宝、京东)和二类电商(订单页)的区别:

以我个人经验来看,任何目标的软肋就是梳理和拆分,能力高的人几乎可以完成一切目标,能力低点的人,拆分的好,也能搞大事,倘若决定做二类电商,最起码需要分析下面几件事:

  • 痛点、需求:是不是真正的刚需产品
  • 技术核心、时间壁垒:不担心行业搅屎棍
  • 指数增长:客户能裂变,复购意愿强
  • 行业空间:利润空间、行业规模

第一点:痛点

如果你想要改变世界,一定要研究人们的行为。如果你想要生存,请只考虑产品的痛点。简单说:让生活更便捷,是谷歌、淘宝的任务,让客户脸上重现笑容,是我们的责任。

读者朋友请注意,需求是分很多等级的,超市能随便买到的产品,不是我们的菜。选产品的时候,我们要认真一点,功效、养生、教育、创业···等,都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根据痛点选产品,然后在多款产品组中测最佳,最后在最佳的基础上持续优化,极少人能一次就找到最佳产品,好的产品,有很多。高投产的,只有几个。二类电商能赚钱,不应该靠想的美,而应该是测得多!


第二点:核心

行业门槛是困难也是保护伞,能够确保入坑后的相对稳定。行业中从来不乏搅屎棍,他们永远愿意只拿你三分之一的利润,提供和你等值的服务,最后大家一起拜拜。

所以,我们需要做更多的思考:不同的渠道对应不同的客户群体,不同文案页面会带来截然不同的业绩,定价策略也会对业绩有较大影响,当然,返点、创意、定向设置···还有很多因素,让我们明白了一件事,做二类电商的核心是精细化,只有罗列的测试计划,才是二类电商能赚钱的秘密。

二类电商绝对有搞头,过程与挖矿打井相似,在持续的测试下,功到自然成。我们坚信后天很美好,也都明白只有少数人能熬得过明天。说句心里话,靠机会和胆略很难赚钱了,这几天我忽然意识到,行百里者半九十,想在一个行业活下去,靠聪明、格局、资源意义不大,小步慢跑、持续优化才是绝对的王牌!


第三点:增长

网民数量已经很难再翻1倍,但是同行的数量每年几十倍的增加。很多友商入行甚至不图赚钱,只是和尹志平一样,过把瘾就走。这种不理智的行为,对行业的影响,就是把粉丝成本大幅提升。

我们不得不考虑,如何激励客户,让一个客户变成多个客户的方式,从而拉低我们的单粉成本。在选款的时候就要注意这一点,产品如果能具备类似代理属性,多栖产品既能零售 也能代理,多个选择,优势会更多。

当然,让客户拉皮条的方式如果遇到困难,还有一个办法可以弥补。那就是复购次数,在流量成本只会越来越贵的任何电商行业,产品如果不具备裂变属性,就必须拥有复购属性,不然万难存活。


后记:

这不是一篇教学贴,而是一个思路分析的文章。二类电商在直营行业不景气的当下,算是较好的过渡项目,最起码流量配合、客户复购,产品对口是吻合的。更容易合法合规运营,同时,ta几乎满足所有人对利润空间的想象。

有人会问,为什么不直接投身更为广阔的其他市场,当然,能直接上市最好了,可是条件不允许,水里生活的动物,如果需要离开水,最安全的方式应该是居住在岸边,而不是去高速公路。

所有难以完成的大目标,拆分成你能完成的小目标,就可以轻易完成。不论多大的事情,从细节处优化,百炼钢也会变成绕指柔。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