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电商最新选品、选平台的干货分享

快隆惠递

给大家分享个爆单公式:

爆单=50%选品+40%运营+10%天意(平台整体流量情况)

由此可见选品的重要性

这个也很好理解,没有市场的产品,即使配齐再专业的团队也无力回天。

选择大于努力,选择不对努力白费

那我们就聊聊这个生死话题,二类电商如何选品,选平台!!!

二类电商基本的概念!

要知道,在艾瑞数据的排行榜中资讯类的APP软件几乎全部都有信息流DSP广告!

二类电商的目的就是把目标群体能够接受/喜欢的商品摆在他们的眼前,等着他们自己来买!

所以这就得看各大app的数据分析和人群画像了,很多人在选择投放渠道的时候都会迷茫,其实你不是迷茫,你只是对自己的产品没有较好的定位;

有人说了,我是看人家做的好,我才来做的!

人家做得好,你准备抄人家的产品和创意吗?

这里就不得不提两个问题了,先问大家第一个问题:你是先选的平台还是先选的产品?

有人会说,这有区别吗?其实,这里的区别很大。

关于平台,每个平台都有自己独特的用户画像和大数据下的人群分析,我直白点说:

1、先有产品,就得分析产品的接受用户人群,了解了人群属性,再去匹配相应的平台,例如:卖老男人皮鞋的,价位299,就得想到“哪个平台有30-60的男人群体,还可以消费299不会不容易接受的…”,等等问题,你觉得呢?

2、先有平台,如果已经选好了平台,开好了户,然后才去选择产品,那么就直接分析用户就行了,例如:今日头条,人群18~50的都有,人均消费不高,后台用户画像和数据分析分类都很全面,那么就可以针对,前面说的这几个属性去分析哪些产品靠谱,然后就开始A/B测试吧。

所以,总结来说:

选品的思维应该是先找合适的推广平台,根据平台大盘数据,和热卖品类信息,选取最终款式产品,其具备的特点必须是:

选品共性: 

1/ 性价比 性价比 性价比!

2/ 实用性 实用性 实用性!

3/ 符合中老年特性!

4/ 季节性爆款

5/ 新奇特 高精尖 带点黑科技

      1、选择合适的推广平台是第一关键问题!

2、根据产品属性定位目标人群,通常存在试错环节!

3、打造爆款最重要的就是产品,所以对产品的选择要下些心思

在这里,还需要强调一下!平台定性的情况下,广告优化才是重中之重!

信息流广告的出现延伸出了新的职业-信息流广告优化师,一个好的优化师能通过数据敏锐的分析出产品投放的好坏,而且还能防范于蔚然,但是广告优化也是熟能生巧的技术,所以常见的知识学习之后,就是大量的账户运营积累了,有些人为什么这么厉害?无非是运营的账户多了,什么问题就都遇见过了,所以就能够预见。

好了,就不多说了,二类电商的投放到现在已经是成熟的产业链了,再好的产品也需要选对平台和好好优化账户,所以对于新手而已,选择一个有经验靠谱的广告运营代理商找非常关键,其次就是遇到一时挫折也不要灰心,好好思考好好分析数据,画画思维导图找找大神求助,说不定就在下一秒解决了!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