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电商鞋服案例分享,兼顾营销广度与深度,拉动新品销量

快隆惠递

案例背景

位于福建泉州的某鞋服公司,是主营男士休闲鞋生产加工的中小型服饰品牌。在多个线上销售平台设有网店,主要采用薄利多销的盈利形式,因此其营销重点多集中在产品的每日出货量上。

营销痛点

由于推广渠道的瓶颈,鞋服公司每日产品出货量难以满足预期,产销不平衡让其面临较大的库存压力。尝试在多种推广渠道投放效果广告,却无法高效平衡广告曝光量与投放精准度,往往遭遇广告流量大但成本不可控、或投放精准但流量小的两难情况,导致广告收效甚微。

营销目标

鞋服公司计划以优惠的价格上市一款男士休闲鞋,并设定月均销量突破一万的营销目标。鞋服公司渴望找到流量充足且能精准触达目标消费人群的推广渠道,同时提升此款休闲鞋的市场曝光宽度与深度,从而在稳定投放成本的基础上,带动广告转化率持续攀高,推动新鞋销量增长,缓解紧张的库存压力。

投放方案

依托数据积累锁定目标人群,实现产品高效曝光

鞋服公司与腾讯社交广告垂直行业重点服务商合作,选择流量较大的手机QQ浏览器信息流广告位投放广告,并借助自身长期积累的用户数据,全面统计分析消费者用户画像,据此选择25-50岁男性、购物、时尚等人群定向标签。与此同时,还借助腾讯社交广告的Lookalike拓展人群包,基于其现有目标人群属性,在腾讯全量活跃用户中扩充更多相似目标消费群体,实现在精准触达目标人群的前提下,获取大量品牌曝光。

分阶段制定长期投放计划,促进转化率稳定提升

腾讯社交广告服务商,根据“测试 – 进阶引量 – 长期优化稳定”三个营销阶段,为鞋服公司制定长期广告投放计划,选择合适的广告位。此外,根据不同年龄人群的喜好、广告投放时段、及鞋服产品的销售节点,鞋服公司不断调整广告外层文案和图片,突出不同鞋型的卖点和价格优惠。同时,鞋服公司还借助腾讯社交广告后台数据监测功能,了解投放效果,及时优化投放策略,带动新上市的休闲鞋出货量稳步提高。

客户说——

“在我们投放腾讯社交广告之初,并没有料到会取得如此好的转化效果。服务商,不断与我们沟通,了解我们的品牌运营情况,并为我们制定专业的长期广告投放策略。投放过程中,他们始终坚持实时查看并分析投放数据,不断调整投放方案,帮助我们取得很理想的广告转化效果。“

营销成效

通过投放腾讯社交广告,鞋服公司新上市的休闲鞋日均销量最高达到2500单,超出预期60%,成功将广告的投入产出比维持在1:3,销量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广告投放成本也得以有效控制和稳定。在广告投放后期,鞋服公司不仅新开3个腾讯社交广告投放账户,对旗下四类不同鞋型进行宣传,更加大广告投放预算,每日预算增至6-10万。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