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点通8月潜力商品及投放技巧

快隆惠递
各种电子设备和互联网搭建了现代人的日常生活:无论是吃喝玩乐还是工作休闲,各种日常活动都离不开各种线上工具和平台。而人们花费在这些线上活动上的时间和精力,则是商家们宣传商品信息、实现销售转化的入口和机会。但是让商品信息能在海量的信息中脱颖而出、抢占消费者宝贵的注意力,就需要有技巧、有效率的广告投放。腾讯社交广告,凭借腾讯的社交大数据、海量广告位资源和领先的广告技术来精准触达目标受众,是电商时代帮助商家进行广告投放的高效工具。本次潜力商品小课堂,仍通过分析需求量大、复购率高的日用百货服饰箱包商品投放案例,以揭示腾讯社交广告平台的运营逻辑,从而帮助广告主们更好地理解投放技巧,实现高效投放。

家居日化

家居日用商品价格低、需求量大、复够率高,是电商平台的商品主力军。随着电商平台不断下沉、触及到更广大的消费人群,家居日用品仍保持着发展势头,有挖掘空间。且当前家居日用市场的商品质量仍有待提升,给高质量的创新日用小物带来了竞争机会。因此我们挑选了以下几款潜力商品,分析特性并提供相应投放建议:

•  纳米粒擦净

•  冰箱除臭器

•  免打孔浴帘杆

•  洗衣机清洁剂

•  男士固体香水

根据以上几款商品的商品特性与目标受众,我们推荐微信OM资源进行精准投放:
1、微信:微信已成为中国人生活的一部分,微信毋庸置疑是触达最广大消费者的重要渠道。微信平台除了朋友圈、公众号广告和小程序banner以外,还新增了小游戏激励式视频广告位:用户可以在微信小游戏中主动触发激励式视频广告,广告完成播放且被手动关闭后,用户将获取该小游戏下发的对应激励(比如复活或加分等等),广告的触发场景与奖励内容均由小游戏开发者(也就是流量主)自定义设置。目前的CPM扣费策略是:核心城市 50 元起,重点城市 40 元起,普通城市 30 元起;目前也是新广告资源的红利期,并且也紧跟当下短视频的热潮,广告主们可以充分利用起来。
2、OM资源:包括腾讯新闻、天天快报与腾讯视频三个资源。触达有新闻阅读习惯的男性人群和观看综艺娱乐节目的广大年轻群体。•  腾讯新闻:特别推荐大图样式视频广告样式,两个功能正白名单内测中。视频广告全屏可点击,且在落地页中置顶播放,点击率提高500%,效果提升明显。符合条件广告主可提出申请。(视频广告封面尺寸为:960x540px)
白名单准入条件:首先需要有R标,商品签收率高于70%,商品质量及售后体制有保障,保证抽检合格,同时也会结合素材的负反馈及品牌属性来综合评估。素材和落地页不得出现一折、“周年庆”等夸大宣传及大字报内容,并且落地页首图禁用动图。
•  天天快报:大图位置具有抢量空间,效果反馈好。•  腾讯视频:在流量上直营电商整体ECPM均低于平台电商,处于红利期。

家居家纺

•  冰丝席


该商品重点推荐微信、OM手机QQ feed渠道。除了通过微信和OM触达广大人群外,还重点推荐手机QQ feed资源:
手机QQ feed:点击率、下单率方面都有一定优势,平均ROI在2.5以上,资源优质,且活跃人群偏年轻化,和冰丝席商品希望圈定的学生群体匹配度较高,有一定的市场空间。

车载商品

车载类的商品有过很多热卖经验,例如车漆修复液、车载音响等,且人均汽车保有量持续提升,车载商品其实还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可挖掘。此次推荐的投影板是概念造型比较新颖的商品,此类有潜力的新商品的广告投放更需要技巧:

•  车载手机投影板

根据车载商品的特性,微信,OM,手机QQ浏览器这三个资源位是更有效率的投放平台。

小家电

下班回家后打开音乐,在音乐中放松自己疲劳的身心,已经成为了许多人的生活方式的一部分。满足精神娱乐需求的消费,包括音响、电视、投影仪等小家电,推荐学习家庭音响的推广投放经验:

•  回音壁家庭音响

同车载商品,家电商品在微信,OM,手机QQ浏览器这三个资源位上进行投放可触达目标受众,高效传播品牌信息。

服饰产品

迎合特定人群的服饰的受众范围更集中,市场竞争较小,在效果上更能击中消费者痛点。以下推荐的两款商品分别针对运动健身人群和中老年人群,目标人群和需求明确。

对于反季商品羽绒服,我们建议通过折扣优惠,清仓营销等策略进行库存清理,另外可以利用季节差别,进行错位竞争,提前预热,实现品效结合。此类反季商品的广告投放经验,对于有库存压力的客户,也非常有学习借鉴的意义:

•  暴汗套装

•  中老年男装羽绒服

这款商品建议在广告位选择上可以重点尝试:微信,OM,手机QQ浏览器这三个资源位。
手机QQ浏览器:浏览器资源目前有三个规格的广告位,分别是640×288,240×180三图、240×180单图。浏览器首页的资源现已放量,流量上涨超3,000万,优质资源首页大图也正开放测试,效果非常显著,平均ROI在2.8以上。
希望读者们能通过这些潜力商品投放案例,学习到如何根据商品特性和市场环境,有针对性地选择目标受众和定制广告投放策略,以实现更高的转化率。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