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分享:茶叶项目遇上信息流推广

快隆惠递

从最开始的adwords广告推广电子产品项目开始,到目前为止,我们接触了各行各业的不少项目,也了解到了每一个行业背后的一些项目操作逻辑。这种经验的东西,可以说是最为宝贵的一笔财富。

今天我们来分析一个茶叶的项目。

提到茶叶,大家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卖茶叶的推广号的“骚扰”,茶叶小妹遍布互联网的每一个角落。

比如说下面的:

茶叶

茶叶,属于一种大众化的日常消费品,消费规模是巨大的。因此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最为重要的是,茶叶实际成本并不高,所以有相当高的空间。

福建操作茶叶项目,大部分是被动加人模式,而且最近还延伸出了微信讲故事的模式,通过植入感情来推销茶叶。这里我们就不展开了。

今天来分析的是,通过信息流广告来推广茶叶的模式。

这种茶叶叫做柑普茶,现在比较火的一个品类。

我们看看它的信息流广告:

信息流广告

这个是我们随机在网络上面截取的一个图片,典型的信息流广告推广模式。我们接着来看它的广告页面。

我们只截取比较关键的部分来展开。

茶叶

简单的一个单页网站,这个是网页最重要的头部区域。

茶叶网站

这是评论区域,在单页里面的作用不可谓不明显。

茶叶评论

自动下单系统。

你没有看错,就是最原始的自动下单系统。这种信息流的广告推广模式,有一个专业的术语,叫做二类电商。

简单说就是在各大平台推广一个单品或者爆品。

这种模式一般都广泛生存在信息流广告平台,比如头条,比如搜狐新闻等等客户端。广告点击单价便宜,模式简单。

我们广告圈有个上海的VIP学员,他们公司的主营业务就是做这类型的二类电商,去年(2016)的时候,他们推广一款电子手表,两个多月累计投入广告费1900多万,业绩回款超过6000万,ROI达到了1:3,效果非常明显。

这种就是单品爆破模式,产品正规,量大,但是市场都是一阵风。来的快去的也快,所以除了广告费预算之外,对仓库要求也不小。

我们看到这个案例,也是如此,网页简单,要做的主要事情就是在搜寻合乎市场的项目(项目必须正规),广告投放,前期监控好转化率。

我们看看实际的柑普茶的平均成本。

大家看到,这个茶叶的成本价只占到卖价的15%左右,所以利润空间比较大,完全可以支撑起高昂的推广成本。

但是这类项目,适合资金实力较强,有比较好的媒体资源(熟悉各种返点政策),并且对项目洞悉力比较强的团队来操盘。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