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费险并不是赔付所有运费

快隆惠递

运费险并不是赔付所有运费

电商短视频的兴起激起了大量的网购交易,随之而来的就是退货而产生的运费纠纷问题,所以产生了退货运费险。退货运费险分为卖家退货运费险和买家退货运费险两类,其中,卖家退货运费险取决于保险公司根据店铺前三个月的交易、退货及换货情况评估的风险率,保费介于0.01元至3元。买家退货运费险则是依据保险金额、保险人制定的承保标准、买方与卖方历史赔付记录以及投保网购交易的实际风险计收。

退货运费险的理赔金额是根据买家的收货地址和卖家的退货地址进行首公斤价格赔付,如果消费者实际的运费比理赔额多,那就需要买家自行支付剩下超出的运费。
前段时间就听一个快递员说有个客户的网购退货,是个跑步机,邮费大概是90元,他说他买了运费险为什么还要付那么多钱?不是有运费险吗。朋友们注意了,在网购平台上购买大件物品时一定要注意平台的运费险,这类型的运费险是指赔付首重的运费,不赔付超出的运费价格。
所以在购买大型电器或者物品时一定要擦亮眼睛,确认好运费问题。不要觉得送运费险就赶紧下单了,选择信得过的品牌或者线下购买,这样万一不合适或者有问题再去退货就会超出赔付运费。
那么不得已需要退货大件物品超重的运费险谁来承担?
一般这种情况出现超重的都是需要自己来承担超重的运费的,如果因为产品质量或者其他问题可以与卖家商量,让对方支付快递费用。

快隆惠递网购没有运费险用快隆惠递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