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量千川如何投放 | 巨量千川投放问答(第十期)

快隆惠递

大家好,本文为巨量千川投放问答的第十期,内容将分为四部分内容展开。

1.揭晓第九期公开讨论的问题答案

2.如何参与我们的问答活动

3.公布第九期我们要讨论的问题集锦

4.回顾新电商俱乐部第三期夜话分享会

今天我们来公布我们第九期我们问题的答案。

第九期讨论的问题的答案集锦

Q1. dou+投短视频,一开播就没消耗,等下播又开始消耗起来是什么原因?

dou+无法支持抖音闭环电商广告投放;

Q1. 高端茶叶类直播,千川投流视频和直播间投流有什么人群方向可以建议?

1.可以用DMP人群包圈选茶叶类目人群及高消费人群,特别是在冷启动期探索人群和针对有潜力的计划优化roi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2.可尝试配合智能放量拓展茶叶人群;

3.配合提高出价来提高精准人群的流量竞争力;

Q2. 直播在千川投放过程中出价已经出到200元还是跑不动,自动出价如何控制成本操作?

1.直播带货需关注带货口碑分,带货口碑分过低会导致限流及无法投放;

2.可尝试放量投放(PC端)或按播放量出价(小店随心推);

3.自动出价控成本建议通过预算及定向人群来调节;

Q3. 千川图文视频,千展成本3元,每天消耗100左右点击也在1000不转化消耗也上不去,视频准备了大概14个,不同类型的,投放有半个月才消耗1k。

1.短视频图文带货体系下,首先自查店铺体验分是否低于4.8分,若店铺体验分低于4.8分则会导致限流;

2.可尝试放量投放(PC端)或按播放量出价(小店随心推);

3.提高出价、整体预算、单计划预算及计划数量;

4.扩大人群定向,提高跑量能力;

Q4. 早餐场景类产品,投千川信息流广告的视频素材方向建议?

1.早餐食品类直播间投放建议优化定向人群,明确早餐定位及受众人群;且食品行业需要重点关注食品展示、产品介绍、及粉丝互动答疑,做好流量承接;

2.食品素材尽量原生化,突出产品外观及口播试吃画面,或工厂/原产地画面等;

Q5. 落地页审核无误,系统自动生成视频+文字+影响活动,审核显示涉及虚假宣传。

目前未了解到有此类问题,出现此情况建议咨询客服或行业/销售小二by case排查;

Q6. 我们本身是美食达人,推出了红人匠人品牌产品,企业小店已经开通、千川也开通了,请问如果自己账号视频上挂自己产品 如何使用千川投放,提高成交。

1.从问题描述上来看应该是新商家初次开通千川,采用店铺自播及自投模式;

2.针对新商家优先建议采用小店随心推及极速推广尝试千川投放;投放方式上选择控成本投放;

3.定向人群设置上建议”先窄后宽“优先跑出精准人群及优化模型,快速度过冷启动;

4.预算上建议先尝试小预算进行投放,待积累到足够投放数据及经验后再逐步提高出价及预算;

Q7. 视频含有联系方式,二维码,价格,促销,等强营销元素,内容不过审。电商广告视频为啥不能有营销性质?比如出现价格等。

1.不得涉及虚假、夸张、误导用户的用户评论(包括但不限于任何形式、任何内容、任何渠道的虚假评论截图;微信、QQ、短信、通知记录截图)、限时抢购活动(包括但不限于虚假活动开始倒计时、活动进行总倒计时、限量抢购、秒杀活动、预付定金等促销活动)、销量、评分等(包括但不限于自制或其他任何渠道、任何形式、任何内容的销量截图、组件;商品或店铺评分等内容)、网信、网安等在线认证图标 ;

2.商品详情页不得出现除咨询组件以外的联系方式,如:个人手机号、微信号、QQ、加群等 ;

3.价格描述应真实可靠,不得出现任何价格欺诈、虚假描述 ;

4.关于价格,仅可出现”售价”或其同义描述,如“卖价、售价”等;不得出现任何”原价”或其同义描述,如“原价、券前价、吊牌价、扫码价、厂商指导价、专柜价、正品零售价、原售价、批发价、现价、划线价、折扣价、券后价、优惠价、特价、一口价、促销价、新品折、成交价、极品价、最低价”等 ;

第十期我们要讨论的问题集锦
Q1.以前鲁班拒审都会标柱不过的原因和内容,现在直接给一个不过审的理由。比如;涉及夸大,部分有经验的运营也找不出来不过审的原因。如果问题比较细,需要不断的提审和咨询。

Q2.川直播投短视频,是只投一个产品的视频好还是多个一起好?

Q3.直播间商品价格差距较大,例:驱蚊液9.9、爽身乳9.9、防晒霜80等,千川投防晒霜roi一直上不去怎么办?转化成本在60~70之间,roi约0.85左右

Q4.在投放的素材在某一直播时段的roi过低(建计划未设置固定时段,选的全天),需要怎么办?还是说避免不了只能新建计划错过这个时段?

Q5.刚开播承接能力差,计划默认直播时段投放,是停播后一条一条修改投放日期范围到前一天,然后直播开播一会后再去修改投放日期?

Q6.千川在投放过程中,计划冷启动和成熟期经常出现掉量情况,一般如何自查呢?

Q7.千川广告计划在冷启动期频繁调整计划设置、频繁暂停又开启计划,哪种对于起量影响比较大?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