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店订单数据加密,快隆助您绑定电子面单,发货售后无忧!

快隆惠递
快隆可以协助抖店商家开通抖店电子面单,绑定全国异地发货快递月结编码,全国通票,价格量大可谈。也欢迎广大店商家针对数据加密脱敏及售后问题前来进行交流探讨!

近日,抖音为了确保抖店消费者和商家的信息安全,防止因消费者隐私信息出现泄露导致消费者和商家损失,抖店启动消费者隐私数据加密项目,即:订单中的收货信息(手机号、姓名、收货地址)将以加密字符串的形式输出。

预计2021年8月1日起订单数据中的隐私信息会脱敏展示,导出数据也逐步会变成密文

 

同时,也意味着包含菜鸟电子面单、抖店服务市场应用、外部系统等等第三方服务工具都无法直接获取抖店订单数据(即消费者的姓名、联系方式),避免信息泄露给中间服务商。抖音通过自建电子面单系统来支持商家打单发货,抖音这么做背后意义非同小可,本文小编就不作置评。

那么,简单来说,这波操作对咱们的店商家带来哪些影响:

1、商家无法直接批量导出完整的订单数据,导出的信息也会被加密

2、商家无法使用店应用市场外的第三方工具打单发货,因为无完整订单数据

3、商家以前使用的店应用市场的打单工具,必须对用户信息实行加密脱敏之后才能重新上架使用

 

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1、抖音的用意

抖音并非是为给商家造成不便,保护消费者隐私是一方面,更重要的点是永远在为打造、优化自身的电商格局、电商生态着想。

2、商家怎么查看订单中收件人信息

商家可以在抖后台、抖店市场改造升级后的服务及应用中通过点击小眼睛查看,的确是没有以前那么便利。

3、关于商家发货及售后

8月之后,商家要么通过抖音自建的电子面单发货(这是抖音主推)、要么通过抖应用市场中已完成脱敏改造的工具打单发货。

经过部商家试用,抖音电子面单体验还是非常简单通畅的,只要绑定快递公司的月结编码就可以实现一键预约单号、生成电子面单、打单发货了。快隆可以协助抖店商家开通抖店电子面单,绑定全国异地发货快递月结编码,全国通票,价格量大可谈。也欢迎广大店商家针对数据加密脱敏及售后问题前来进行交流探讨!

 

至于售后,单条数据可以点小眼睛查看;如需 短信服务支持的,可通过抖店开放平台官方短信通道发送短信,您可以联系您在抖店服务市场订购的第三方软件咨询,或与快隆探讨交流!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