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放管家实操指南

快隆惠递

一到投放抢量关键期,商家就忙得身心劳瘁,作为智能化的一站式投放工具——投放管家,让很多商家摆脱低效重复的“投放苦海”。它是怎么做到的呢?又是怎么操作的?

一、删繁就简

1、计划创建

很多时候我们的运营成本都太高,在设置计划这些重复性工作上浪费了太多的时间,让效率大打折扣。

而投放管家能通过智能判断我们预算与出价的配比关系,根据当前项目成本和预算使用情况,自动创建广告计划,并支持关停「成本、跑量和冷启动不符合要求」的广告计划,从而省去大量重复性工作。

2、定向拓量

定向符合我们投放目标的高价值人群是广告效果提升的关键环节,有了投放管家之后商家可以在前期设置好基础定向,帮助系统模型进行学习,后期系统则根据投放数据,自动化的逐步放开定向,在保障投放效果前提下最大程度帮我们放量。

3、素材找优

创意素材质量直接关乎投放效果的好坏,投放管家提供了素材自动寻优的能力,最高支持50条视频或图片素材+30条文案标题,并通过系统智能学习并分析素材投放效果。

4、出价调整

投放管家可以结合计划跑量能力及所处阶段,实时进行动态价格调整,控本跑量。

 

二、效果优化

1、投放管家为商家们准备了「参考账户」功能,可以使新账户学习到老账户中不限于投放特征、优质素材等。

2、我们在计划建立前期都会给比较小的预算,当计划跑量较快时,往往会出现预算撞线的情况,导致关键节点拿量受阻。

而投放管家可将计划智能拆分为跑量计划、探索计划,通过实时判断计划的跑量能力及消耗趋势,将预算分配给跑量较多的计划,同时限制新建计划或新素材的探索预算,降低投放成本。

3、投放管家中的「计划分析报表」功能可以针对后端情况对计划适时调整,提升投放效果。

4、为降低投放前期探索风险,投放管家推出“冷启期间超成本赔付政策”,系统对赔付时间范围内、未下调转化成本且转化成本超过目标成本20%以上的投放行为进行赔付,提供成本保障。

三、赔付政策

1) 赔付条件

在赔付时间范围内,需要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转化成本超过目标成本的20%以上,累计转化数>「系统换算的转化数」。

系统换算的转化数计算规则:

【10000/广告主首次出价】>50 ,那么系统换算的转化数直接取固定值50;
【10000/广告主首次出价】< 10 ,那么系统换算的转化数直接取固定值10;
【10000/广告主首次出价】在10~50之间,那么系统则按照实际出价取值,如除不尽则向上进一位;

广告主出价500元,10000/500=20 ,那么系统换算的转化数为20个 ,即当转化成本超过目标成本的20%以上且累计转化>20个时,支持赔付。

如出现以下情况则不赔付:期间商家下调目标成本,ROI出价目前不计入赔付。

2) 赔付流程

赔付时间:广告组开始投放及其之后的三个自然日,比如在1号10点创建广告组,11点有第一个广告展示开始,赔付时间为1号11点~4号24点。

赔付流程:每天的上午将会计算上一个赔付周期内的金额,系统审核通过后,将赔付金额以赠款方式打入账户,并通过站内信进行通知。

赔付金额:开始投放往后延4个自然日,再去计算周期内赔付金额(留1天等待转化回传)

赔付金额=实际消耗-目标成本×赔付周期内转化数(包含延迟回传的转化),组目标成本是用赔付截止日的出价来计算

四、实操指南

进入流程:「巨量引擎广告服务平台->工具->优化工具->投放管家」

注意:账户首次登陆投放管家需授权,授权方式为利用账号、密码登陆AD后台,进入「投放管家」,会自动弹出授权页面,在授权页面点击“同意授权”即可

1、测试投放阶段

使用对象:未使用过投放管家的商家,使用的是新账户进行投放。

功能选择:开启“自动暂停规则”、“自动引用账户内在投素材”和“账户内在投标题”的功能。

素材选择:① 质量建议:手动投放中验证过优质的素材

② 预期成本:成本设置建议与手动计划出价持平(已支持冷启动超成本赔付)

③ 预算设置:组日预算设置10000元,投放目标选择“优先成本”

④ 观察期:3天,超成本严重则放弃项目组;如果成本较好但跑量困难建议适当【上调预算】,系统会自动创建更多计划用于跑量;观察5-7天,可选择复制托管组或替换优质创意

2、稳定投放阶段

使用对象:可熟练使用投放管家

功能选择:开启“自动暂停规则”、 “自动引用账户内在投素材”和“账户内在投标题”的功能

素材选择:① 质量建议:历史优质素材+新素材

② 预期成本:成本设置建议与手动计划出价持平(已支持冷启动超成本赔付)

③ 观察期:3天,手动减少超成本托管组预算或严重情况下关停托管组;跑量困难建议【上调预算】再观察5-7天。

衰退托管组可以手动增加、修改创意以刺激模型重新探索(除非是素材衰减,计划衰减是可以通过系统补充新计划一定程度缓解,所以托管投放的生命周期可以更长)

3、放量投放阶段

使用对象:近期有节假日、大促活动等

功能选择:开启“自动暂停规则”、 “自动引用账户内在投素材”和“账户内在投标题”的功能

素材选择:① 质量建议:除投放手动计划中的优质素材外,补充新素材进入测试

② 预期成本:成本设置建议与手动计划出价持平(已支持冷启动超成本赔付,如存在放量困难问题,可以相应提高出价)

③ 预算设置:组日预算设置高于2w,投放目标选择“优先成本

有了投放管家之后,我们就可以将精力集中在优质素材探索等核心优化动作上了,为商家释放人效压力、实现拓量增长。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