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爆单的总是别人,如何提高ECPM值?

快隆惠递

在这个广告无处不在的时代下,为什么别人的创意视频总会爆,而自己的却没有展现,效果极差?这和ECPM值有什么关系呢?

一、ECPM值基础概念

Ecpm:针对商家,是表示高排名高曝光,是一个竞价的值,也是媒体平台对广告的竞价排序和计费逻辑方式。

这个数值是实时变动的,每个广告每秒钟都会有好多展现,每个展现都会影响我们的Ecpm值评分,流量池里千万条广告,差0.00001就会差好多个排名,而且会有马太效应,好的越好,差的越差。

Ecpm公式大家应该都知道,Ecpm=预估点击率*预估转化率*出价*1000

为什么多了预估呢?

因为我们人工就没办法确定这个数值,因为都是系统根据每个展现的情况(是否点击、是否转化,目标行为欲望)进行变动的,所以只能取长时间(一天,二天)的去大概预测。

二、ECPM曝光机制

为什么我们的ECPM不占优势呢?

系统会过滤掉看过同类型广告次数太多的用户,如果我们照搬照抄别人的创意,系统就会根据用户中已经投放的广告进行过滤,等待我们的结果就是较少的曝光。

这也就是我们要使用原创创意的缘故,如果判断出我们是原创,就会给到比较多的曝光机会。

系统会根据用户对广告的态度进行评估继续过滤,没有足够可用预算和余额的广告,则会不投放。

如果我们已经通过层层筛选没有问题了,预算、展现、素质还有类型都还不错,系统会给到更高的曝光。

所以如果我们的ECPM不占优势,是因为我们还没吃上肉就在竞争过程中被淘汰了。

三、优化的关键

提升ECPM值可以让我们快速在一大堆广告中脱颖而出,要想成本降低,就必须做好每一个环节的“转化率”,得到更多的展示曝光。那么这涉及到哪些环节呢?

1、文案创意

想要提升点击率,就必须了解目标受众在想什么?想要什么?在哪里干什么?等等信息。

文案要精简。特劳特的定位理论强调,人的心智仅能容纳5~7个单位的信息,而且十分厌恶混乱,对新信息有本能的排斥。所以我们必须将产品的核心卖点及重点信息展现出来,其作用是简单、直接、快速、有效地告知消费者。

2、落地页

落地页作为承载用户预期的内容展现,重要性不言而喻。用户点击广告,就说明他是带着一定的心理预期的,这时候落地页怎么做很关键。

比如一款卖点为健康功效的洗发水,消费者点进去的冲动肯定是:这款洗发水究竟能有多健康?

如果文不对题,那就是跳出率超高,转化率超低。

3、出价

新计划出价过低,或者处于平均水平都会影响展现(竞价ecpm不占优势)忌:频繁修改计划出价、定向、计划暂停。

4、素材

3~7天更新一次素材,如果所投放的广告素材在三天学习期内曝光点击率转化等各个数据持续不佳,可更新现有的素材。

方法都在这儿了,接下来就看商家们的实操了。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