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计划开启前有调整,会占用赔付名额吗?

快隆惠递

赔付的原因是商家希望每一个转化成本都能低于出价,但是实际实践起来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超成本的情况常常会出现,而媒体又希望商家们在自己这里多花钱,于是就制定了赔付规则。

有些新手商家对于赔付还不太了解,所以今天这一篇我们来说说这件事情。

一、赔付条件

以下条件缺一不可:
1.超成本比例:转化成本超过目标成本的20%以上(举例:目标成本10元,转化成本≥12元)。

2.赔付时间范围:从广告计划首次投放出去的那一刻开始,及其之后的3个自然日。

3.修改要求:每天修改广告计划出价或定向其中任意一个的次数不能超过2次。

4.当选择多个媒体位,累计转化数需大于等于6个;当选择单一媒体时,各媒体位所需转化数如下:

二、赔付具体是怎么算的?

赔付是自动算的,满足赔付条件,钱就打到账户里了,该多少钱就给你多少钱。

比如我们实际投放花了393.64元,产生了21个转化,满足成本要求的情况下应该花270.69元,所以相当于多花了122.95元,媒体就会把超出的这122.95元充值到了账户里,保障我们商家的成本。

赔付金额=实际花的钱-应该花的钱

实际花的钱=后台的消耗        应该花的钱=出价×转化数

那么中间调了出价呢?怎么算?

公式是不变的,实际花的钱也毫无争议,主要疑虑的地方是“应该花的钱”怎么算。

一个出价对应一个应该的成本,同时一个出价对应这个出价下产生的转化数,先算每一个出价×这个出价对应的转化数,然后把所有出价的情况加起来。

也就是“出价1×对应的转化数+出价2×对应的转化数+……=总应该花的钱”

保成本不是保商家一辈子,是保前3~4天,也就是计划刚开始投放的这几天。具体是3天还是4天,就看是当天几点开始投的。

比如商家是3月26日18:05广告投出去的(新建完了暂停不算),那么会保26号剩下的这6个小时和接下来的3天。也就是3月26日18:05 ~ 3月29日 23:59,3天零6小时。如果你是26号凌晨00:01投出去的,那就占便宜了,就可以保4天。这就是“广告计划首次投放出去的那一刻开始,至之后的3个自然日内”的意思。

保成本的时候不能总调,总调就会失去赔付资格。什么叫“总调”呢?每天修改广告计划出价或定向任意一个的次数超过2次就叫“总调”。

三、疑问解答

1. 开启前调整是否占用赔付名额?
答:不占用。

2.  定向调2次,出价调1次会不会失去赔付资格?
答:不会。

3.“首次投放出去”是什么意思呢?
比如计划3月1日新建且暂停,3月2日审核通过,3月3日点击开启但一个曝光都没有,3月4日产生曝光数为1,则赔付开始时间算是3月4日的。

4.一条计划出价21跑了4个转化花了300,想提价看下凑够赔付,这样的话它是按照哪个价格赔付呢?
答:按当时对应出价的成本独立计算。

5.“从全天投放调整成时段投放”这个暂停投放的时候是怎么算的?
答:赔付是结算商家成本保障期内整体的转化成本,暂停的时段没有消费没有转化对整体数据不影响。官方说三天意思不是要一直投放不暂停,只要在周期内转化数据足够且没频繁更改出价和定向,你投多久不影响赔付。

聪明的商家都在利用‘赔付’保成本,这个秘籍我们要get。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