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电商如何选择爆品?

快隆惠递

想要挑选具有潜力的商品,首先我们需要梳理好商品选择的逻辑:

二类电商的特点?

你要投的是什么人群?

怎么根据以上的特点去选择适合的商品?

完整的思路能让我们更好的选择出自己需要的产品。

一、潜力商品的选择

1.“货找人”

二类电商是货找人而不是人找货,这也是区别于淘宝、京东这种一类电商的地方。

货可能会对应到什么人群,平台就会将广告投放给对应的人群。因此在选择商品前或选择商品时就要想清楚,商品受众是什么人群?商品对应的人群是否是这个平台上占比够大?商品图是为这些人定制的吗?这也是决定商品是否能成为爆品的关键原因之一。

2.了解想投的人群特点

就比如选择了一款黑色的大码貂皮大衣,那么摆在面前的人群标签就有男性、北方、中老年、好面子、追求低价高质量等。

在制作投放的商品介绍图片广告和下单页的时候,就可以利用以上关键词来优化商品的标题

3.选品的方法

(1)看季节/节日选品

多关注最近热度比较高的节日或天气变化,如母亲节的时候珠宝首饰这类商品就特别容易出爆品,而入冬之后棉服、暖风机这种取暖类的单品就一直都在爆。

(2)借助一些大数据选品工具,看看平台最近哪些在热卖

利用专门针对二类电商的选品工具看产品的潜力,搜索、跟踪爆品。一次成功的选品,不外乎是对客户潜在需求的挖掘,只有挑选出当下最适合客户的商品,才可能让潜力商品升级为爆款商品。

二、爆款商品的打造

更多的时候其实不怎么选爆品,而是打造爆品,跟爆品。

选爆品和跟爆品两个是不同的概念。

选,只是单纯的看谁卖得好,就跟着进一样的货。然后用一样的素材,用一样的文案,投差不多的渠道。

但一般这样子跟都是没有好效果的。

跟爆品也是要有技巧的。

市面上已经有了同样的产品了,而且销量都已经上去了,为什么别人还得买这款?

爆品本身是有先手优势的。所以跟爆品不是单纯的复制粘贴就可以了。

如果商家想要跟爆品,那就从推广角度尝试优化。

另外针对广告创意,要进行差异化处理。具体来说的话,就是素材最好不用一样的,文案也要改动,风格最好也有所变化(当然,要和文案以及产品相符合)。

出价可以高一点。出价高,展现量就高,效果可能就会更好。这一点就看个人的预算吧。

除了跟爆品,自己尝试分析市场来选品进而打造爆品也未尝不可。

消费者的部分需求是有时效性的。比如突然之间想吃冰淇淋了,于是就会想去吃冰淇淋。但如果因为某些原因耽搁了两三个小时,两三个小时之后可能就不会再想吃了。

爆品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满足了时下消费者的需求,或者刺激并引导出了他们的消费需求。

打个比方,今天是雨天,但是没有下雨。所以我对雨伞需求不大。一家路边小摊在卖雨伞,本来我对雨伞没有太大的兴趣,但小摊正在进行雨伞促销活动,买一送一,便宜。我想了想,万一等会下雨了,反正这雨伞这么便宜,就买一把。

在上述场景中,适合的产品配上广告文案,能够起到刺激引导消费者购买欲望的作用。

所以,选品首先得考虑现在这个季节,这个时间,这个社会环境,这个市场会对消费者的需求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他们可能需要什么东西来满足什么样的需求?他们觉得现在冷,那可以卖衣服卖暖宝宝卖手套卖小米手机。诸如此类。

所以,选品最重要的是得“挖掘消费者需求”

三、爆款商品的属性

对用户潜在需求的挖掘不足以支撑产品成为爆款,打造爆款还需要做到以下几点:痛点、痒点和爽点。

1.什么是痛点

我对痛的理解是用户的恐惧与焦虑。例如有人怕普通的牙刷刷牙不干净,怕牙疼所以才有电动牙刷;怕上火才所以才有王*吉。

儿童羽绒服的购买者怕什么:小孩子拉拉链用力过猛,一不小心割伤下巴;小孩子在人来车往的路上行走,怕被车不小心碰到。怎么解决?

我们在衣服拉链尽头做了包边,在衣服后背加上反光亮点。对用户的恐惧与焦虑的消解,即是对用户痛点的挖掘。

2.什么是痒点

痒是什么?痒是存在于事物表面之下,不说大家都不会关注到的需求。例如:小朋友下学了一起去踢足球,把衣服随手一丢。很快可以在失物招领处看到这件衣服。

丢衣服对粗心的孩子来说是常态,所以说我在羽绒服的内胆处放置了可以写姓名的标签,家长可以把孩子的姓名和自己的联系方式写在这件衣服上。如果这件衣服上丢了很大概率会被送回。甚至还有可能假如小朋友一不小心走散,可以靠这个标签帮忙找回。

这个需求在我说之前基本没人想到,但是我一解释所有人都觉得大家确实有这个需求。这就是我想表达的痒点。

3.什么是爽点

有人也许会问,许多爆红的产品例如网红奶茶、网红面包,这些产品既没有痛点,也没有痒点,它是靠什么走红?我给出的答案是:这类产品解决了用户的爽点问题。

什么是爽点?就是这款产品使用完之后让受众感觉到爽:消费者使用发热的牙膏、使用泡泡面膜,新奇的体验感和快乐感会让用户体验到爽与特别。

所以产品是否有爽点,用户使用产品后会不会感到特别开心就显得很重要。我的羽绒服产品的爽点是什么?这么多设计、细节、品质与个性俱佳的产品,价格只有99元。超高的性价比让用户爽到极致。

爆款新品公式

通过上述的探讨,老司机总结出来以下爆款新品公式:人群趋势+社会文化趋势+差异化需求=爆款的基本素养。

第一,需要去找寻和发现正在崛起的新的消费人群,去听其所言,想其所想。

第二,去了解当下的社会文化趋势中有哪些话题和潮流正在被大众讨论与关注。

第三,通过打造痛点、痒点、爽点三大特征,与竞品打造差异化。

如果去回顾之前的爆款,会发现他们都符合刚刚提出的爆款公式。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