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计划如何能扛起整个账户效果?

快隆惠递

二类电商是拿着真金白银在投放的,加入这个行业,商家们时刻都在体会什么叫“花钱如流水”。

不奢望多条计划飞起,只希望能够有一条计划崭露头角,那么怎样才能测出一条好的计划?一条计划如何扛起整个账户效果呢?

一、为什么要测计划?

账户是由一条一条的计划组成的,我们只要把一条计划测好了,能把一个账户做起来。

为什么测出一条计划这么重要?我们可以把后台可以理解成为是连接商家和用户之间的一个载体,商家告诉系统“我有什么样的诉求、我要找什么样的用户”,告诉的方式是商家提前把他的用户打上了一些标签,在后台把这些标签聚拢成了一个一个的按钮。

比如说性别、年龄、行为、兴趣定向这些,想要什么样的用户、想要多少用户,直接在后台设置好预算、出价、定向这些。

当我们把这些东西设置好了之后,就是一条计划了。这就相当于是我们下给系统的一个订单,你下给系统订单之后就托管给系统,系统去帮你找人、给商家做投放。
一条计划是有生命力的,当我们给它投放出去之后,点击了开始投放的按钮,这个计划就能跑出来一些数据来。

我们可以看到一条计划今天投放是怎么样的,明天投放是怎么样的,有的时候消耗会降低,有的时候会升高,看它一一天投放消耗的走势会有变化,对这个计划的感知会有利于我们测起来一条计划。

最开始商家找到的是有什么样兴趣爱好的人,接下来系统会照着这些转化的人再去找相似的用户,这就会形成一个模型,这个模型一旦对了之后,那这条计划的可能也会一直好。

二、怎么才能测出计划?

我们可以把一条计划拆分成几块:

第一块:系统功能的使用,包括了定向、出价;

第二块:在投放中有一些东西是我们能决定的,比如说功能的使用、也包括后一个部分的创意。但也有一些东西是我们不能够决定的,比方说一个素材上了几条计划,就有一条计划ROI特别好,其它计划都不好,这我们没办法解释,只能认为是遇到的流量不同;

第三块:创意,用户能不能转化还是由创意决定的,所以创意是投放中至关重要的因素;

把计划拆分成3块之后就是优化广告投放的各个环节,来提升测试成功的概率。
对应操作:熟悉媒体功能(尤其是新功能)+多开账户、建计划(提高概率)+琢磨创意。

其次,除了要努力提升计划测出来的概率,当有一条计划能够跑起来之后,我们还要注意不要拖计划的后腿。

计划一旦能够跑起来,除了放预算之外,别的都不要动了,因为转化出价的计划总调容易调死。

如果可以接受的话如果数据不是太差,一般建议看看后几天的数据再决定要不要关,不要把一条计划关得太早。

如果把一条计划关得太轻易的话,会陷入一个恶性循环,建计划关计划、建计划关计划、最后会发现花的钱也不少,还比较难能有计划测出来。

三、如何优化计划?

我们可以把账户里的计划分成1、2、3类。

第一类:它往往是账户里边的支柱计划,就是咱们刚才说的那种最开始表现很好,也不一定是商家做对了啥,有可能是某一个功能使用的好,有可能是撞到了好流量,还有可能是创意也好。

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反正它是表现比较好。这类计划的数量会很少,但是起到的效果很大。我们对它的操作很简单,肯定是放预算了。

第二类:二类的计划它要么是能花钱,要么是成本比较低(ROI高),消耗和成本(ROI)有一者比较好、另一者有点问题,这个时候就遇见问题解决问题。

比如是它消费慢,那要么是提高出价,要么是放定向放预算,要么就等一等,它可能现在不花钱,再过一天再过两天还是会花钱的。

三类计划:如果把我们该做的都做了,效果还是不行,这类计划可以放弃了。
把计划分成这三类是因为还会有一个好处,这样能够更让商家更容易接受“为什么有的计划不跑量”。

没有一个商家人他的账户里计划都是第1类的,大家都是这三类计划都会遇见。所以如果没测出来,那就继续测,直到遇到1类的计划为止。

四、计划“口诀”

“逐条分析计划”是我们做账户的基本,因为一个账户是由计划组成的,计划和计划之间是彼此独立的。

计划有个“口诀”:“从大到小,从多到少,从一天到几天”。

“从大到小”:当一个账户效果不好的时候,光盯着账户是什么都看不出来的,一定要从大的单位看到小的单位来分析,账户里面的小单位就是“计划”,看一个账户的效果怎么样的时候,要去拉开到账户里面的计划来看。

“从多到少”:从多到少指的是消耗,我们把消耗降序、从消耗最多的计划开始看。因为消耗多的计划对账户效果影响比较大。

“从一天到几天”:找到了消耗最多的计划之后,把这条计划点开,看它从投放开始、到现在的数据是什么样的,商家能够心里有个数。我们需要知道它今天的消耗相比昨天是降了还是涨了。

如果降了的话得警惕一下,看是不是要做什么来刺激它消费了,比如说看看定向没有放的空间,或者看看是不是预算撞线了,出价有没有提升的空间。如果更详细一点的话,还可以对照着操作日志来看看。

一条计划突然间消耗降了,要先排查一下是不是我们在这个时间点做了什么操作,先看一下操作日志。

如果是某一个操作导致的,那就再调回去,比如降了出价、然后发现消耗降了,那就看看成本有没有空间、能不能把出价再提一提。

测出一条计划是非常重要的,一条计划的效果可以扛起天。一条计划起量也很快,可能就10分钟或1小时的事,当我们测出一条计划的时候,就可以缓口气了。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