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战,你是否准备好了?!

快隆惠递
最近几年,许多行业都深陷价格战的泥潭,包括二类电商,市场上大多的产品价格都是一路走低的。

大家最常用的武器就是低价,出手就是最极致的性价比,性价比带来了爆单。那么,这场价格战,还没入场的商家是否做好了准备?

一、爆卖商品皆低价
下图是抖店商品销量榜单TOP10的数据,热销榜首秋冬打底裤,商品定价为20.32元榜二是焊接胶水,价格是19.9元榜三居家睡衣,定价在29.82-55.62元之间。
这些成功爆卖的商品销量上,我们发现了一个谁都不说破的‘秘密’,那就是这里面都是平价商品居多,似乎像商议好了一样。
在价格占比上来看,在9.9-29元价格区间的商品占比近80%,可见价格优惠用于打动用户的购买欲很显著。
商家为了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取有效用户,打出了产品价低,量大性价比高的策略,将单价压低,直接用价格战来刺激消费者进行消费,最终也获得了成功了获得了消费者的心。
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2020121814464074.png

二、降价要有实力条件对等是发动价格战的基本前提,不能高过对方,高过对方,显然自身就处于弱势了。1、需要有足够成熟的产业链体系和强大的供应链,现在商家已经测出低价的产品可以行得通,能够获取的大量的订单。那么,我们其实要做的就是模仿这个模式,打通供应链,拿到足够有优势的产品打平我们的容错成本,并且在产业链上将各个环节做精细,完成这一阶段的利润获取。

2、进入时机要相对快,但却不是越早进入越好。一般在第2天半入场,等对方面临第一轮素材衰退期时间内,如果抢上了那就是抢上了。
三、率先发动价格战
二类电商的价格战每天都在发生,循环往复,假设同款产品,对方价格89,我们可以直接79跟进,大概率会抢下来,这是追品黄金时间点。
就像滑铁卢战役中,威灵顿首先占领了仰面山坡,只比拿破仑提前了5分钟占领山顶,从上往下攻击拿破仑军队,赢得了战役。
短平快产品直接降价是最有效的方法,抠半天账户,不如降产品售价10块钱来得直接。
一般二类电商一单毛利在10元左右,如果零售价跟着降价10元,瞬间利润没了,导致对手一般不敢轻易跟着降,如果零售价跟着降低,广告出价都要跟着降,成本有跑飘风险。
所以我们要率先发动价格战,抓住了对方在刚起量的阶段和缺少警惕心这个弱点,一举拿下。
四、低价营销要设置
在消费者眼里,商品的价值是“相对存在的”,这件商品到底值不值这么多钱,这个定价到底实惠与否,都需要一个可供参照的标准。
通常我们会给消费者设置一个“价格锚点”,例如原价99,现价69.9,就会给人造成一种“占了便宜”的错觉。
尽管消费者都试图保持理性而客观,却未必掌握了足够多的信息,也未必拥有足够的知识储备,在特定的环境影响下难免陷入情绪化漩涡。
他们对价格之间的相对差距非常敏感,而对价格的绝对数值却没怎么敏感。相对差距稳定而一致,具体的数额却无比随意。
我们通过预设价格锚点,使消费者对商品的价值产生迷惑和错位,无论消费者如何理性,总是难免迷失在由商家们设计的种种价格“合理化烟雾”之中。
五、反跟降价
防止对方降价跟品的办法就是他降,我们马上就跟。做双落地页,例如一个客单价89,另一个就是79客单价落地页,发现有追品,衍生计划素材和新上素材直接推79元落地页,就相对有准备。
很多人对价格战的直观认识就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事实也确实如此,因为以“清理门户”为目标的价格战,要让对手退出市场,没有“自损八百”的勇气是不行的。
即使知道会“自损八百”,但很多商家还是一往直前,这是因为行业竞争空前激烈,不得已而为之,所以希望各位商家能及时调整自己运营的策略,不要让自己等着被消灭。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