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电商|把握“机”会,才能走得更远 !

快隆惠递

这些年,商家、消费者和平台三方面互相制衡又互相成就。而就在近期,为了平台更加的稳健发展,鲁班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

虽说鲁班进行变革是发展的必然,但对很多商家来说都是个不小的打击。那么,商家们该如何走下去?究竟何去何从?

一、危“机”

1、关于产品

鲁班变革,产品把控加严,意味着产品壁垒越来越高,曾经可以立马复刻产品进行跑量,现在却只能看着别人做了跟产品周期的做法几乎被堵死。

但这也是中小型商家的一个机会,在其摸索期将自己产品品牌化,就有可能成为黑马

2、关于选品

此前,在整个电商行业没有限制时,无论大小平台,产品都可以轻易进入。如今尽管有些产品依然可以进入平台,但是宣传的余地和可调整的品牌比以前少了许多。影响爆单的因素添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没有谁可以百分百肯定选什么品就能爆单。

3、关于门槛

改革后的巨量鲁班首先门槛有大幅度提高,曾经的短平快模式依然不具备优势,门槛高意味着新入局的玩家实力比初代玩家更有竞争力,金融风险明显上升。

改革后,我们不是只拼素材、投放等,而是变成拼整体。毕竟大品牌入驻后,产品培训、运营、售后、数据处理这些都会比我们成熟,老商家面临的可能是精细化专业团队的降维打击。

二、“机”会

众所周知,头条是一个快速成长的企业,一旦制定正常后不轻易回头,有着明确的尿性,那么,针对上面说的这些危机,我们应该如何破局呢?

1、改革意味着有些商家是必须出局了,这时候如果我们能够坚持下来,就会成为优胜劣汰中的优质商家,从某种意义上可调配的流量变多了,在流量加持下卖货自然更轻松

2、这次变革可以让我们更加完善团队建设,提高我们的精细化运营,把握流量质量和素材质量。大品牌可以做得到不代表我们做不到,如何提高内容的制作是商家需要重点思考的。

之前很多的二类电商商家都习惯照搬或者混剪爆品的素材,这导致了大量重复相似的素材容易让用户产生审美疲劳,难以在短时间内吸引到关注。

另一方面,则是现在的鲁班更注重原创的视频素材,平台考虑到用户的体验,也会优先将流量倾斜给那些有原创素材,内容质量高的商家。所以,现在正是商家该提升团队竞争力的好时机。

3、产品曝光阶段,商家可将打出效果的多做产品,带动这个品牌其他产品的销售和平台沉淀。随着物流运营,进行品牌的打造。因此这是一个很好的一个机会去做自己的平台。

4、二类电商靠流量,背后是高额广告费在支撑,为了维持利润,只能压缩成本,进而影响产品质量。加上单品推广短平快,商家和消费者无法捆绑起长期消费关系,没有服务客户的热情,更放松了对产品质量的把控。

如今鲁班进行改革,抬高了商户准入门槛,是对口碑的一个维护,也是出于对质量型卖家的保护,建立良好的电商生态有利于实现平台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简言之,水可载舟,亦可覆舟,鲁班政策牵一发而动全身,决定了一些商家的去留,也决定了商家是否能及时捕捉到新商机的能力。

而在其中,谁又能够更快适应鲁班政策变化,更好踩准这道分水岭,把握住这个机会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